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26

台糖開辦戶外小學堂|食育、廉政雙修 寓教於樂兼得

新聞中心/台糖公司訊
為落實台糖新經營策略中的「社會連結、滿足期待」,台糖公司特別規劃「食育小學堂」及「廉政小學堂」兩堂戶外課程,邀請臺南市多所國民小學的學童參與,並由台糖公司的同仁帶領學童們赴台糖善化有機農場及新營鐵道園區,展開一整天的食育及廉政品格養成班,豐富學習體驗。 今(26)日上午台糖農業經營處同仁帶領崇明國小師生前往台糖善化有機農場,實際走訪有機肥場及有機蔬果栽培區,認識蔗渣醱酵及蔗渣肥料成品的製程,並觀摩新鮮有機蔬果從生產到包裝出貨的過程。此外更讓國小學童親身採摘小黃瓜,體驗農夫的辛勞,並學習製作穴盤苗,期望透過親自育苗的體驗,讓學童懂得珍惜每株植物的成長;當天下午則由台糖政風處的同仁帶領學童們前往新營鐵道園區的糖福印刷館,DIY製作反貪腐明信片,讓學童體驗鉛字烙痕的拓印過程,結束後一行人前往搭乘反貪腐列車,傳承糖鐵五分車的歷史記憶,同時也欣賞沿途的新營美景,豐富本次的廉能品格學習課程。

台糖表示,之前開班的學堂都限制在校園內,今年規劃的地點不再侷限於學校教室,而是讓學童直接親臨農場及印刷廠實際操作及觀摩,一方面不僅能瞭解有機蔬果企業化經營與大面積栽培的生產過程,感受有別於課本純文字的介紹,另一方面亦能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建立學童反貪腐的意識,為未來品格打下良好基礎,一整天的戶外課程期望能帶給學童們一個深刻的學習體驗。

台糖強調,與社會連結係企業能永續經營的重要責任,也是台糖於今年立下的經營新策略之一,透過本次的教育活動不僅串起台糖與社會的緊密關係,同時也貫徹本公司的企業社會責任,更重要我們未來的主人翁有食育及廉政雙修,寓教於樂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