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2

原住民族教育成果展|現文化傳承新活力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住民族委員會與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於107531日至61日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共同辦理「原力覺醒-形塑原民新風貌、打造原民新教育」之原住民族教育成果展活動,活動展示了全國16所原住民族實驗學校之實驗教育成果,以及67所原住民重點學校推動原住民校園新風貌環境改造成果,同時進行「原住民族教育改革研討會」進行以下主題之論文發表:原住民族實驗教育之歷程與現況、原住民族實驗課程設計與教學發展、族語復振與原住民族實驗教育、前瞻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發展方向。

為了鼓勵原住民重點學校辦理原住民族實驗教育,以建立嶄新的教育模式,並培育兼具傳統與現代知識的新世代原住民,原民會訂定「辦理學校型態原住民族實驗教育補助要點」鼓勵原住民重點學校辦理原住民族實驗教育,補助學校籌備期1年最高200萬元,實驗期每年最高150萬元,協助各校課程發展、部落耆老文化教學、文化學習材料及民族文化環境營造等需求。

原民會表示,調查研究發現透過民族教育,能增強民族自信,實現課程文化回應,原住民學生會有更好的學習表現,原民會也希望透過原住民族實驗教育計畫,來找到最適合原住民學生學習的教育模式,一方面培育部落未來需要的人才,一方面將部落傳統文化智慧,在正式的學校教育現場,有系統的傳承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