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1

腸病毒流行期|啟動嬰(幼)兒機構、公共場所消毒大作戰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監測資料顯示,預估下週即將進入流行期,本縣第21(5/20-5/26)腸病毒就診人次已上升為230人次,佔流行閾值93%為有效預防腸病毒發生,本府衛生局於本(5)月15日至30日與社會處聯合針對托嬰中心進行感染管制查核,同時與疾管署台北區管中心聯合至公共場所如親子餐廳查核。

查核重點是加強及落實感染管制措施等相關作為,以維護嬰幼兒及工作人員健康;另輔導公共場所業者針對所提供的親子設施如球池、積木等玩具把關,做好清潔及漂白水消毒等維護工作,讓民眾出門玩的開心、業者經營的放心。

衛生局劉局長呼籲,民眾工作返家後務必先更衣,摟抱或餵食嬰幼兒前,應以肥皂正確洗手,定期做好居家環境的消毒及通風、避免帶幼兒出入擁擠的公共場所及落實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一旦發現嬰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或麻痺、肌躍型抽搐(無故驚嚇或全身肌肉突然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請儘速送往大醫院接受治療。
如有疑問請撥打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或撥打國內免付費之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