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30

鯨龜藍洋洋-頭城海洋市集|帶著環保餐具免費喝珍奶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放暑假了~炎夏正是玩水親海的時節,蘭陽博物館於6/30(星期六)7/1(星期日)舉辦知性、小清新、樂趣多的「鯨龜藍洋洋-頭城海洋市集活動」,邀請逾30個單位來參與擺攤,從藝術文創、海洋生態、環保行動、海岸休憩觀光、無塑餐飲的不同主題,讓民眾不只能來市集享受吃喝玩樂的樂趣,對於台灣的海洋環境現況有更多的認識,甚至改變生活習慣,從減塑行動開始來關心海洋!

活動由環保署環訓所李健育所長與蘭陽博物館陳碧琳館長以不鏽鋼吸管喝珍奶揭開序曲。李健育所長表示,宜蘭的海洋資源豐富,烏石港發展歷史久遠,現今頭城老街的文化復興更加活絡,而夏季衝浪、賞鯨的遊憩活動讓各地觀光客們絡繹不絕來訪朝聖,頭城的海洋確實別具魅力!但不容忽視是近年海龜、鯨豚誤食塑膠垃圾的擱淺事件層出不窮,海岸環境與海洋生物的健康同樣讓我們憂心。這2天的海洋市集活動,希望引領大眾共同關心海洋環境,意識到個人行動能改變未來。


陳碧琳館長說,藉由市集擺攤、戶外音樂會、議題講座、DIY親子活動以及集章摸彩拿好禮等不間斷的活動,邀請大家一起親近海洋,度過感性豐富的愛海市集。為了達到無塑與垃圾減量的目標,現場皆不提供一次性的免洗餐具,鼓勵大眾自備餐具或是在現場支付押金租借食器消費來享用美食,同時蘭陽博物館也安排頭城火車站到博物館的免費接駁專車,讓民眾能以輕鬆、環保的方式參與市集活動,甚至藉由縣內大眾運輸工具,一遊宜蘭由北到南的海岸風光。

 

周末還沒有計畫嗎?星期日還有一天活動,快來參加海洋市集活動吧!活動當日可至市集服務台索取活動酷卡,參加活動完成集章任務,就可以現場參加摸彩兌換獎品,獎品內容除蘭陽博物館的限量紀念品外,還有各參與攤位贊助的驚喜商品以及宜蘭縣賞鯨協會提供的賞鯨船票、中華民國衝浪協會的紀念衣帽、石尚探索館提供的科普模型等,另外加碼好康若自備環保杯或餐具前來,可喝到COMEBUY頭城店贊助的限量奶茶,歡迎挑戰不鏽鋼吸管或湯匙喝珍珠奶茶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