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30

蘇澳垃圾車疑遭丟棄不明廢棄物|致發生爆炸事件後續處理事宜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今(30)早本所持續派員協同永春里長張盛國等人繼續協助民眾清理家園,並委託專業廠商到場協助就門、窗、天花板等等物品損害修復進行勘查估價,希望能於最短時間內和民眾取得共識,加快協助民眾恢復家園。

本所為協助民眾儘快修復損壞的門窗物品等,今早亦邀集相關課室研商後續處理事宜,決定「先行動、後行政」原則,由本所調查共14戶受災戶意願,配合民眾需求,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修復、補貼或鑑定等方案供民眾參酌辦理。

 

鎭長陳金麟下午二時許在里長及社會課長等人陪同下,再度前往受災地點慰問受災戶,並發放每戶慰問金新台幣3600元,並囑公所團隊儘速和民眾取得共識,加快復原工作,讓民眾儘早恢復正常生活。

本所亦要求調查鑑定單位儘速完成本件事故調查報告,俾還原真相,以釐清相關疑點及法律責任,給社會大眾一個明確的交代。

本所已透過縣環保局協調調度垃圾車一輛,以支援本鎮日常垃圾清運,並獲宜蘭市公所支援垃圾清運車一部,全鎮垃圾收集清運工作不受影響。

 

本所再次呼籲民眾,一定要遵守垃圾分類規定,以免造成清潔隊員及其他無辜民眾的生命傷亡和財產損失,如未依規定清理分類垃圾而造成任何人命、財産的損害,公所一定從嚴究責,絶不姑息寬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