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30

職輔新視野|並肩迎未來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隨著每年6月的畢業季,許多大學畢業生退下青澀的學生身分,摩拳擦掌想要在職業舞臺嶄露鋒芒。在這批職場生力軍的背後,凝聚了許多大專校院職涯輔導人員的心血。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持續不斷的投入資源,鼓勵大專校院辦理各項職涯輔導活動,協助年輕學子職涯定錨,做好就業準備,迎接亮麗的人生。629日舉辦「106學年度推動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發表會」,邀請130所大專校院、250位職輔相關人員共同分享職涯輔導的成果。

今年精心挑選40106學年度職涯輔導工作執行優異的計畫,以擺攤展現執行成果,40個攤位依活動性質區分為達人傳授會、職能練功房、職涯領航站及職輔萬花筒等四區。達人傳授會為校友、學長姐及職場達人對在校學生的經驗分享與指導;職能練功房以活動或課程增進學生職涯概念及提升職輔人員知能之規劃;職涯領航站將就業輔導準備銜接學涯與職涯最後一哩路的活動進行匯聚。「發表會各展區主題雖多元,但都以促進學生的職涯發展為最終目的,在如此豐富的成果中,職輔工作夥伴能互相觀摩並精進自身能力,給予學生更加全面的職輔能量。」金門大學鄭志中主任分享。

此次發表會融入世界咖啡館的精神,以分組換桌的方式進行小組討論,讓參加人員表達自己的觀點、問題及研議解決方案,共同激盪出職輔的火花,並將優異的作法帶回自己的學校,加以運用推廣,為將來建立更完整的職輔機制,協助青年學子受到更多的職涯輔導與關照,奠定發展的基石。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李坤龍主任提到:「透過這次的成果發表讓我得到許多活動規劃的啟發,在換桌的過程中,許多創新的想法孕育而生,職輔活動的方向也更加清晰。」

羅清水署長勉勵與會人員,大專校院的職涯輔導面臨許多挑戰,但也是契機,職輔工作任重道遠,除結合學校特色與學生發展需求外,也期待學校整合資源,融入政府5+2產業(亞洲矽谷、智慧機械、綠能科技、生技醫藥、國防、新農業及循環經濟)、地方創生、社會企業等重要政策,引導學生關注外部環境趨勢並可做為職涯發展的參考。
 
在青年署的協助下,一群熱血的職輔人員,辛勤地為年輕學子付出最溫暖的關愛,大家共同開拓職輔新視野,並肩迎未來。相關訊息詳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資訊平臺」 (http://mycareer.yda.gov.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