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8

城市裡的散步行旅|一同走訪再造歷史現場吧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暑假要做什麼?當然是走一趟「再造歷史現場」,感受過去與當代的文化氛圍囉!文化部臉書粉絲團即日起到619日舉辦「城市裡的散步行旅 再造歷史現場」活動,邀粉絲免費報名參加7月份「再造歷史現場」散步行旅!

 
文化部臉書7月份將舉行「再造歷史現場」導覽活動,首先登場的是714日臺北-「北投‧女巫的故鄉」,平埔族的凱達格蘭族,在凱達格蘭族語中,北投代表女巫的意思,溫泉、兒童樂園、公園、各式建築讓北投彷彿是本珍貴文獻,透過探訪新北投車站、衛戌醫院、中心新村等周邊景點,一覽在地風光。第二場是722日臺中-「舊城文化復興」,百年前的舊城是中部行政中心,探訪綠空鐵道、臺中州廳、刑務所官舍群等地方,饒富歷史。
 
最後則是728日高雄-「哈瑪星的街町行旅」,哈瑪星是臺灣第一座以填海造陸打造之現代化整齊的街區,走訪舊打狗驛、哈瑪星貿易商大樓、舊三和銀行、高雄代天宮、叁‧食壹、興濱工作站等,探索高雄風華。每場活動均邀請專業導覽老師講解,打破單點式,全面式了解「再造歷史現場」特色與文化。

文化部表示,「再造歷史現場」是部長鄭麗君的重要政策之一,期藉此強化文化空間治理,讓世代傳承的文化資產,可以回到當代人的生活之中,進而創造未來的永續發展。再造歷史現場計畫核心價值有三大重點,第一是從歷史與文化記憶角度出發,深化在地;第二是再造,突破過去單點、單段的文資保存,融入城市治理,進行區域型再造、區域性文化治理;第三是現場,再造歷史現場是生活的所在,創造跟當代生活重新連結的記憶。

文化部指出,文化部截至目前為止已陸續核定17縣市23案計畫,透過與各地方政府合作,達到活化文化資產及發展在地文化特色價值與目標。而為了讓民眾在過程中可以持續了解各地「再造歷史現場」計畫進度及現況,特別於暑假期間辦理北中南3場導覽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當見證人,並重新連結被遺忘的歷史記憶。

粉絲只要到文化部臉書3篇個別活動場次貼文中,在想要參加的場次下方留言,標註1位好友並公開分享活動貼文即可,每場次將會隨機抽出15組名額(12人),歡迎有興趣的粉絲一起來參加活動!

「城市裡的散步行旅 再造歷史現場」導覽活動報名時間從即日起到619日,更多詳情與活動辦法,請上文化部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enHuaB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