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29

戶政行動化服務|體貼不便出門的你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為體貼有特殊原因不便出門的民眾,內政部自1058月起推動戶政預約到府服務,截至今(107)5月底止已受理171,035件。民眾只要符合申請要件,事先向戶政事務所預約,將有專人到府服務,讓政府服務能夠深入並普及基層,歡迎有需要且符合資格的民眾多加利用。

內政部表示,臺灣人口面臨老化、少子女化,65歲以上老人、在家照顧幼兒等族群日益增多,又身心障礙、重大傷病等民眾如果身邊沒有親友照顧,獨自出門辦理事情有一定難度,甚至無法出門。且受刑人、軍人亦必須留在特定場所,這些有特殊原因需求的民眾,需要政府提供客製化服務,付出多一分的關懷。

提供需要的民眾,多一分關懷
1058月起內政部配備行動化設備予全國戶政事務所,針對年滿65歲、重症病患、身心障礙等行動不便、或有6歲以下幼兒的家庭,民眾可向戶政事務所預約到府服務。例如臺南市府南戶政事務所接獲民眾鐘先生預約去(106)520日結婚登記,卻於前一晚喜獲千金,致無法依約到戶所辦理結婚登記,於是鐘先生申請戶政行動化服務,由戶所人員攜帶行動化載具,親赴醫院為準新人辦理結婚登記及出生登記,喜上加喜。

戶所人員到醫院為新人辦理結婚登記及出生登記
另外,桃園市八德區戶政事務所獲知,民眾阮小姐因家庭因素無法參與歸化測試或參加相關課程,主動輔導阮女士辦理歸化測試到府服務,進行歸化設籍輔導及國籍相關法令講習,幫助阮小姐順利通過歸化測試,落實政府對新移民的保護、照顧、協助、輔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