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26

愛與關懷反毒宣導系列活動|拒毒健康新世代、愛與關懷作伙來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展現中央、地方及民間共同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的成果,教育部結合桃園市政府,將於630(星期六)在桃園市府園區及周邊,盛大舉辦全國反毒成果系列活動,內容包括反毒博覽會、反毒績優教育表揚、3D反毒電影欣賞及智慧識毒特展等,期盼凝聚社會拒毒共識,宣示政府反毒的決心與能量。

活動當日將邀請行政院、教育部、桃園市府、反毒大使跆拳道國手莊佳佳、以及龜山國小、新明國中及平鎮高中的棒球隊,共同啟動打擊反毒儀式,以強棒出擊反毒棒球,讓毒品遠離我們。隨後進行反毒博覽會「反毒闖關趣等你來體驗!」活動,由中央部會、桃園市府、大專院校及民間團體等,共同設置創意反毒闖關攤位45個,設計多樣創意闖關趣味活動,結合桃園觀光景點的反毒護照,凡集滿紀念戳章,即可兌換紀念品,並可免費參與反毒意象的遊樂設施,還有機會參加摸彩,獲得電動機車等獎品喔! 社團法人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也共襄盛舉,提供以色列3D「行動電影車」及互動科技設備,播放專題3D影片,透過高科技動態影片互動,說明毒品、酒精及藥物,對自身及他人的影響。期盼以高科技模式,為全國的反毒教育點燈起步,將反毒火苗幻化成生命之光,共同迎向無毒的未來。

教育部107年「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及106年度反毒績優頒獎典禮,也同步於當天下午同步在桃園市府地下2樓大禮堂進行教育部107年「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頒獎」及106年度反毒績優頒獎典禮。反毒微電影頒獎將於典禮現場宣布金銀銅獎項得主,並以金馬獎頒獎方式進行!入圍的12部作品中有國中、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學生團隊,也有臺東、南投及臺南的偏鄉學校學生共襄盛舉,歡迎大家到「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攤位觀賞入圍影片,透過影片看見青年學子對反毒的觀點及創意!另106年度反毒績優頒獎典禮,共分為團隊及個人獎項,感謝每位在反毒工作上努力付出的人員,用「愛」與「關懷」為新世代的孩子,用心把關。

「拒毒健康新世代、愛與關懷作伙來」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建立學生及民眾正確的反毒觀念,拒絕毒品的技巧,促進青少年對毒品及藥物濫用的認知與態度。歡迎大家前來參與,共襄盛舉!

更多微電影詳細資訊請上「我的未來我作主」官方網站:www.antidrug.tw ,及臉書粉絲專頁「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https://www.facebook.com/antidrug.edu/ ,或洽詢承辦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李小姐(05)5342601分機31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