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26

宜市宜居 花園城市|續登榮耀 與您分享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市公所為型塑市容,大力推行城市景觀綠美化運動及鼓勵社區共同參與,陸續將各社區閒置或髒亂土地,取得地主同意書後由公所負責規劃作綠美化改善,再於施作完竣後交由各社區里民協助維護管理,賦予社區里民自我維護社區環境之義務及能力,推動花園城市。本次106年宜蘭縣政府推動花園城市植栽綠美化考評,宜蘭市公所再次獲宜蘭縣政府評定為第一名,續登榮耀。
 
宜蘭市公所全盤清點零碎、雜亂空間綠美化,塑造微空間再利用,並且全市廣植多種樹種,推動花園城市、型塑市容;在市內已建置約100處綠美化景點,面積約17,000平方公尺。公所並在與社區居民無間的合作下,平時即確保綠美化點維持於妥善狀態,不只因應一年一度的考評,更是為了讓遊客對宜蘭市留下深刻印象,也讓市民能夠享有花香美景的住家環境。106年全國運動會在宜蘭舉行,宜蘭市公所也主動出擊,加強和社區結合,在七張、成功、黎明、建業和東村打造地景藝術和波斯菊花海。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公所為型塑市容,大力推行城市景觀綠美化運動,並透過結合政府、學校、社區與市民的共同參與守護,將街角打造成小公園,不但將髒亂點變不見了,還讓市民又增加了休憩的空間,化腐朽為神奇,吸引遊客駐足欣賞。讓宜蘭市成為最適合居住的『宜市宜居』。
本次106年度宜蘭縣政府推動花園城市植栽綠美化考評,宜蘭市公所獲宜蘭縣政府評定為第一名,再次得到縣市共同肯定。也呼籲各公私單位及市民朋友,可以為生活環境多盡一份心力,一起綠化、美化和維護及提升公共空間品質,也增進生活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