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12

垃圾轉運平台爭議未了|鄉公所今再次澄清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三星鄉公所昨(11)日針對代表會阻撓環保署564萬補助經費一事召開記者會,代表會主席陳文新也提出反駁,反控鄉公所不是。今鄉長黃錫墉再次澄清,要讓真相愈辯愈明,讓鄉親來評判是非。


鄉長黃錫墉表示,陳文新主席與溫慶華代表,在代表會中刻意阻撓以致補助案逾期,這是鐵一般的事實,就讓環保署的公文來說話。陳文新主席與溫慶華代表無端指控垃圾場涉弊,引發紛爭,鄉公所已向檢調單位說明,並進入司法程序,故不予置評。

他指出,代表會是審核預算的單位,並非檢調司法單位,不應審議通過與否,現卻以砂石弊案為藉口,刻意阻撓補助案通過,殊不知同意補助款與司法審判根本是兩碼子事。

黃錫墉說,環保署564萬補助得來不易,代表會同意後,環保署才會核准展延,這些錢可提升清理垃圾的品質與效率,即便他任期無法執行,下屆鄉長也可受惠,將再送代表會迴覽,申請展延。

針對溫慶華代表的弊端說法,黃錫墉也反駁說,代表會審預算與溫代表指控是兩碼子事,陳主席沒當過公務員,執行期限過了,564萬元補助將被撤消,要鄉公所提出設計方案有何用?代表會不通過,環保署就不會答應展期。

黃錫墉強調,陳文新主席要他在最後的5個多月任期好好做鄉政,勿打口水戰。為此,鄉公所清潔隊今已發文向代表會再次尋求支持,希望主席能說到做到,別讓政治紛擾波及無辜鄉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