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12

教育部教育雲端學習服務整合發表會|快樂Fun學 一拍即合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展現教育雲端學習服務整合及整體應用的成果,教育部訂於本(107)612日舉辦發表會,邀請各縣市代表共襄盛舉。教育部自101年起運用雲端技術,建立「教育雲」服務平臺,整合各教育體系單位的數位資源與服務系統,支援全國中小學所需的數位教與學資源環境。

而為進一步解決中小學在使用各數位學習平臺,遇有資源重複投入、需個別登入系統、各平臺資源呈現方式不一、學生學習歷程缺乏統整,未能有效進行分析等問題, 107年已整合各縣市校園帳號系統,完成建置教育體系身分認證服務,提供全國性教育應用系統單一簽入服務環境,並以教育雲端服務為基礎,建置數位教學創新整合平臺,包括「自主學習平臺」、「課間系統平臺」、「教學資源庫」三大部分,可經由系統記錄學生學習歷程,讓縣市生師共享全國教育資源更加順暢。

教育雲之課間系統平臺-「學習拍2.0」參考教師試用反饋之意見,系統服務更穩定、操作介面更友善,改進了班級建立功能、使上課點名更方便;上課分組學習好設定;引用教育雲子網豐富的數位教材、電子書和影音等資源(51萬餘筆)更簡單、使教師備課更輕鬆;以及學生的學習分析報表清楚、使教學進度好掌握等。另外,教師可分享教案、共同備課,預期透過教師群的合作備課,將可快速建立領域/學科示範教學活動,有效擴散課間數位學習應用活動,讓學習更有趣,提高學生學習動機。

此外,為使學生不受到時間或空間的限制,可以在優質的數位環境中進行個人化的學習,尤其是提升偏鄉學校教育學習資源的便利性,教育部特別盤點數位學習平臺及內容,並協調臺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和部內課程資源進行整合,收集從國小到高中各主要學科的課程,逐步上架,可提供超過8,000510分鐘的微課程影片及相關練習題,及參考現有平臺功能擇優建置自主學習平臺,命名為「Fun學王」,希望能達成滿足學生自主學習、教師引導學生學習及教師並可利用平臺內數位教材進行備課的目標。

為展現教育雲端學習服務整合及整體應用的成果,教育部訂於本(107)612日舉辦發表會,並邀請宜蘭縣員山鄉湖山國民小學運用「Fun學王」、「學習拍」及教學資源庫所提供的各種資源,在現場進行課前、課中、課後的演示,展現出新世紀的數位學習模式如何輔助師生在教學與學習上更有效率。

配合暑假的來臨,教育部特別為全國中小學學生設計舉辦兩項線上活動:「夏日雲遊臺灣行旅」(教育雲入口網(https://cloud.edu.tw另開新視窗))、「Fun學過暑假」(Fun學王(https://fun.edu.tw另開新視窗)),自71日至831日止,歡迎教師及家長鼓勵學生和孩子踴躍參與,來一趟深度的夏日雲端旅遊,了解教育雲的豐富資源與多元應用,無論是完成闖關,或是完成微課程單元學習、主題任務,讓學生暑假更充實學習,並有機會抽獎。

(12)日同時舉行「Fun學王」平臺暨暑期學習活動啟動儀式,邀請各縣市代表共襄盛舉。姚代理部長立德表示,因應數位科技發展的趨勢,教育部邀集各縣市合作,積極整合數位學習平臺與資源,建構優質的教育雲端學習服務,使得以學生為中心的自主與適性學習、教師創新教學、縮減城鄉數位學習落差等更能有效的實現。教育部也希望未來在優化系統功能、完善服務架構、分析學習資料及推廣教學應用等各面向,接續能與各縣市合作,並藉由學習歷程資料交換與數據分析,教育主管單位可據以參考或制定相關策略與措施,營造數位機會均等的友善學習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