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9

小河文化館|暨遊程發表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小河文明歷經生活演化,有感於在地特有文化逐漸飄零,為喚醒生活回憶,五結鄉公所與蘭陽溪口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協力並結合休區內生活、生態、景觀、產業等,推出在地輕旅行,讓遊客透過在地生活文化深入瞭解在地產業,並藉由小河文化“大眾故事館”展現與服務活化產業效益。本次透過記者會宣傳推廣在地食材、遊程帶動鄉內觀光發展,提供鄉內業者將產業活化的機會。

 
遊程內容以蘭陽溪周邊產業作為主軸,結合早期居民生活型態體驗摸蛤仔的感動,經由在休區基地內置入多元農作漁事,為社區內近百公頃的魚塭水田,尋找新生命;遊程中也透過水鳥保護區的生態導覽向遊客提倡生態保育觀念,建立下一代友善對待環境的保育概念,宣導禁止開發、干擾及破壞等行動,得以保留一個完整的溼地生態。每年更是吸引了成千上萬的候鳥,來此棲息覓食,其中消失已久的潮間帶生物,也慢慢的回來了!

 

除此之外,還推出農民『友善耕種』的食材,縮短食材里程及在地農事體驗,讓民眾一同感受不同季節的田園樂趣。透過休閒農業區的成立,建立完整遊程規劃,吸引遊客來此佇足停歇,感受蘭陽溪口岸邊豐富的動植物生態環境,藉此提昇農產品的經濟價值及農業效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