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18

端午粽飄香|龍舟競技嗨翻宜蘭河畔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迎接端午節的到來,宜蘭市公所將於61718日,在宜蘭河西門橋至慶和橋段間,舉行一年一度的龍舟錦標賽。本年度報名隊伍踴躍,計有公開社會甲組5隊、公開社會乙組12隊、公開社會女子組8隊,以及開水路、里長聯誼會隊、體驗組等8隊,合計33隊。

其中更有法國巴黎Janson de Sailly中學學生到訪本市,將在宜蘭河進行一場龍舟文化體驗交流活動,透過龍舟兢渡活動,體驗濃濃的端午節氛圍及我國傳統文化,這是宜蘭龍舟文化邁向國際化的重要里程碑。

另外活動會場於618日亦有本所圖書館承辦「2018粽葉飄香‧龍舟競渡」畫我宜蘭河寫生比賽,並自當日上午830分起受理現場受理報名。同日下午,本所特別邀請超強卡司藝人表演,由主持人圓圓熱鬧開場,及當前線上火紅且受年輕族群喜愛的創作女聲米亞若、孫盛希與丘與樂樂團等精彩演出。

市長江聰淵表示,龍舟賽運動從早期追思屈原的民俗文化,演變到現今的競速比賽,除講求團隊精神,同時具備競賽的成分,更是一項具有激人奮進、拼搏爭先、弘揚愛國精神與培養團隊凝聚力的活動。另外,本次活動現場有本所政風室及台鐵宜蘭運務段政風室宣導「反貪倡廉」議題,期待全民參與及支持反貪作為。歡迎大家一同到宜蘭河,一同來聽歌看表演,共享龍舟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