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25

羅東鎮農會|107年度食農教育割稻樂體驗活動(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羅東鎮農會於107.07.25(星期三)上午9001200,於本會廣場(羅東鎮純精路一段109號),邀請北成國小師生參加107年度食農教育割稻樂體驗活動。

這次食農教育割稻樂體驗活動,由羅東鎮農會四健會邀請北成國小的師生親身體驗收割,羅東鎮農會總幹事吳聰杰表示這次活動的另一個特色是「日曬米」,收割的稻米利用廣場日曬吸收太陽的能量,不僅風味佳、口感好、也能節能減碳,孩子真正體驗靠天吃飯,教導孩子盤中飧粒粒皆辛苦,了解農民種稻的辛苦而更佳珍惜食物。

 
農業為國家之本,且稻米為我國農業最重要的產業,隨著國人消費習慣改變,稻米不再是唯一主食,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進口農產品衝擊仍持續顯現,導致水稻栽培面積隨之減少;現代學童過度知性化發展的偏失,物化程度日益上升,少與大自然融合,忽略農業為立國之本,造成農業人口老化嚴重,羅東鎮農會長期以來結合地方推廣食農教育辦理學童種稻,於107321日辦理插秧活動,歷經120天後終於收成,耕種面積為0.1公頃,預估收成1,000斤,除了贈送參與割稻的孩子外,預訂將義賣所得捐助北成國小低收入學童,造福鎮上的孩子。




    羅東鎮農會|107年度食農教育割稻樂體驗活動(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