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25

冬山鄉公所|107年廉政法紀案例宣導,建立本所廉能形象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鄉長謝燦輝表示:為強化同仁正確法律觀念,提升行政效能,達成推動廉能政策,以「愛護、防護、保護」三面向執行保護公務員,更有助於公共政策之執行,透過本次簡淺介紹違反法令、不法利益及法律效果等內容多元學習,提升公務員「餽贈」與「貪污」之區辨能力,充分瞭解法律明確規範,發揮勇於任事之精神,邀請法務部廉政署廉政專員劉伍珮擔任「貪瀆案件解析」廉政法紀宣導,建立公務員正確法律觀念。

宜蘭縣冬山鄉公所於日前假本所3樓第二會議室辦理該所107年廉政法紀案例宣導。

廉政不僅是要反貪(貪污)落實廉潔,還要反腐敗(瀆職)追求廉能;該宣導主題為貪污治罪條例等相關案例:「公務員洩密案例」、「竊取或侵占公用或公有器材、財物」、「浮報價額、數量、收取回扣或其他舞弊」、「要求、期約、收受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圖利罪」、「小額款項申請違法案例」。
另外補充說明:「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修正案已於107522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該法案修正將有利益輸送之虞的公務員納入規範,針對迭生爭議請託、關說事項,也明文訂出禁止規範,法律公布後6個月施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