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25

發展心專業,開拓心世界 —大專心理系職涯輔導特色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雖然近年來政府及國人對心理健康愈來愈重視,但「心理系」畢業生對於未來出路仍有許多迷惘。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補助長榮大學健康心理學系辦理「發展心專業,開拓心世界」職涯輔導計畫,以心理專業為基礎,結合系上課程資源,舉辦各類職涯輔導活動,協助學生建構對未來發展的想像,成為心理健康促進的專業助人者。

長榮大學將生涯及職涯規劃融入106學年度健康心理系開設的各年級課程,除了大學生活與規劃、職涯定位、服務學習等一般課程,也包括兒童遊戲治療、行銷心理學等專業課程;此外,也採用生涯職涯牌卡、桌遊、實作體驗等工具,導入職涯發展與校友中心資源,進行職涯興趣及能力測驗(UCANCPAS)、職涯諮詢,協助學生釐清對個人的認識、未來的想像及分析在職涯發展上的優勢與劣勢。

另外也舉辦專題演講、系友座談及職涯經驗分享、醫療及養護機構參訪、履歷表工作坊等活動,協助學生了解研究所進修深造所需先備的心理素質及專業能力外,並認識心理系畢業可發展的各種領域。未來畢業生除了可以往教育輔導、教育行政、法政警察、自殺防治、毒品防制、張老師等常見的領域發展外,還可以有園藝治療、性別平等、運動行銷、殯葬禮儀服務、他國心理師等更多元職涯發展選擇。

健康心理系三年級楊雅婷同學在參與活動後表示:「雖然已經決定要念研究所當心理師,但心裡總是不踏實;但從職涯定位課程裡的牌卡活動及學長姐回來分享的職涯規劃經驗中,更加堅定自己的志向,同時也認知到未來專業可以結合發揮的領域,及目前不足可以再加強的部分。現在正準備的研究所申請資料,也受到履歷工作坊很大的幫忙,讓我更知道撰寫的方向以及需注意的細節。」

教育部青年署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提供多元的職輔活動,協助青年學子完成自己的人生計畫。
相關資訊詳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另開新視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