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09

107年全國終身教育行政會議登場|探索未來新視野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07年全國終身教育行政會議今(9)日登場,邀集全國各地方政府就終身(教育)學習相關議題進行討論、交流經驗。我國終身學習政策也採取許多具體措施,其中首重法制的建立,教育部於916月公布終身學習法,據以推動各項終身學習活動。考量社會變遷、國際趨勢等現實因素,終身學習之範圍及實施方式有與時俱進之需要,復於1036月完成終身學習法的全文修正及公布。

(107)年終身學習法制又更進一步,完成「社區大學發展條例」的制定(107613日總統令公布),終身學習法也配合「社區大學發展條例」的制定,修正部分條文(107613日同日公布)。這兩法案,精進我國終身學習的推動,促進社區大學永續發展,有助我國持續邁向學習型社會。教育部深切期望與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群策群力,攜手齊心,達成這項任務和使命。
本次會議主要以「社區大學發展條例」專法為主軸,透過專題演講、中心議題、地方經驗分享等,邀請國立政治大學顧忠華教授以「從社區大學的過去看終身學習的未來」為講題,分享社區大學20年來相關實務並探究未來展望;中心議題部分,則就社區大學發展條例的要旨及立法精神與地方政府詳細說明,併就此專法制定後主管機關應有行政作為進行討論,期落實專法制定之目的及要旨;並由地方政府分享相關經驗與推動成果,期盼透過社區大學的多元樣貌,豐富專法制定後社區大學的內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