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07

第16屆文薈獎巡迴展|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微笑」登場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法國文學家雨果曾說~「生活,就是面對現實微笑,就是越過障礙注視將來」
「第16屆文薈獎」即是期許透過「微笑」這個主題概念,將正面意象帶入身心障礙朋友的內心世界中,也期望透過文薈獎71件得獎的藝文創作,讓外界感受身心障礙朋友豐沛的藝術美學能量。巡迴展最後一站於10778728日來到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歡迎大家來館參觀,真實感受創作者對生活、對生命的熱愛!

「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是專屬於身心障礙朋友的文藝獎,也是文化部為落實文化平權理念,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夠以創意,分享他們對生命的體悟、豐富的感受和創造力而辦理,至今已邁入第17屆。巡迴展覽的作品為第16屆得獎作品,是從768件各式各樣獨特的微笑作品中,精選出71件,每件作品以文字或以圖畫呈現出「微笑」背後令人動容的故事,其中圖畫書類大專社會組第一名的郭湘瀅,以精湛的繪畫技巧,勇於呈現內心世界的悲傷與痛苦,口足畫家評審楊恩典老師更是給予「張張精彩,每一幅畫都是一個世界」的評語。

活動訂7/9()辦理開幕式,包括社團法人台南市慈光身障協會「慈光歌唱班」的開場表演,亦安排臺南市保西國小特教資源班美術教師曾健瑋老師,以及社團法人台南市聲暉協進會理事代表們一起做導覽交流,讓現場成為兼具藝術、人文、社福的多元交流的場合。
另第17屆以「最美麗的風景」為徵件主題,徵件日期至10788日止,歡迎身心障礙朋友對於生命的體會,透過文字與圖像創作呈現出來。相關徵件相關資訊可參閱 https://enableprize.chcsec.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