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07

2018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看見生命的力量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2018年總統教育奬於(6)在總統府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獎座予56位獲獎人,肯定學子在困境中逆爭上游,勇敢生活與學習,不放棄築夢追夢的理想,奮進向上激勵人心。

總統教育獎即是以「以順處逆、發揮天賦」為辦理初衷,迄今邁入第18年,已表揚1,053名學生,獎勵範圍從國中小應屆畢業生擴及高級中等學校、大專校院所有學生。遴選標準也從「貧困及身心障礙但奮發向上者」擴大為處於逆境「優良品德足堪表率」、「特殊才能出類拔萃」兩大類,讓鼓勵層面加深增廣,為全國學子克服困難、實現生命價值、發揮卓越天賦樹立典範。

總統肯定獲獎學生能克服身體障礙、突破經濟逆勢,勇敢生活、努力學習,發揮生命韌性正向能量微笑的樂觀學習。尤其是獲獎學生身旁陪伴的家人、師長們持續不放棄的關懷,是學子努力向學的最大助力。獲獎人一一從蔡總統手中接獲獎座,並獻上自己創作的書畫創作作品與蔡總統,感謝政府的肯定與重視。

今年獲獎者大專、髙中職、國中及國小組獲奬學生共計56名,名單已於518日由教育部公布,其中,大專組輔仁大學李怡潔、醒吾科技大學巫以諾、高中職組國立嘉義高中陳柏翰三位分別在不同學習階段已經獲得肯定,今年是第二度獲獎者。獲獎者年齡分布從國小10歲至大專組42歲,令人惋惜的是國小組獲獎人邱湘云(高雄市)努力學習、樂觀生活,卻終不敵髓母細胞瘤等多重癌細胞侵襲,在57日已然辭世,由父母親代為領獎,藉由總統教育獎的肯定,總統亦對其勇敢熱情的生命熱力表示不捨與敬佩。


這些充分發揮以順處逆、奮發向上精神,在各個學習階段和學習領域,全力揮灑其專長和學習熱情,克服困難,表現足堪為同儕楷模的優秀學生,是由全國推薦之291名學生,經過審慎的初選,選出156名同學進入複選,並由59位複審委員親赴各學校實地訪視之後,召開複審評選會議推薦各組獲獎名單,提至總統教育獎委員會審議通過,計遴選出大專組8名、高中職組12名、國中組18名及國小組18名,合計56名獲獎學生。

教育部推展108新課程綱要,除了建立自主學習、互動溝通,進而期望達到社會參與和諧共好,其課程發展本於全人教育精神,以學生自主自發、同儕互動為目標。2018總統教育獎獲獎學生皆能秉持著力爭上游、奮發學習、以樂觀面對逆境翻轉原先困苦與橫逆,他們熱愛生命、孝行友愛、刻苦學習,無畏惡劣環境,揮灑天賦馳騁在競技運動各項場域,與同儕互動和諧、與朋友分享共好,正向學習的熱情與熱力,值得肯定與讚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