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17

2018客家青年國際事務訪問團|8月啟航

新聞中心/客家委員會訊
2018客家青年國際事務訪問團」即將啟程,12位客語、英語對談流利,平均年齡僅17歲的客家後生,將與世界分享台灣客家的美好文化。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於(16)日特別前往慰勉團員,他強調,這是難能可貴的機會,年輕學子可藉此與國際接軌,也能夠傳揚台灣客家文化及語言,讓世界看見客家、看見台灣。

客委會今(107)年選派12位允文允武的客家後生,組成第二屆「2018客家青年國際事務訪問團」,預計在81日至20日,前往西班牙、法國及德國等地,展開客家文化交流。客委會李主委今(16)日特別前往訪問團行前訓練活動,為團員們加油打氣,盼接下來的密集課程,能激發潛能,並培訓後生們成為行銷台灣客家文化的種子。

李主委也勉勵後生們把握為期2週的行前訓練,客委會特別安排堅強師資,以強化團員們對客家文化及國際事務的了解,培養彼此團隊默契與合作精神。李主委說,相信團員們基本英語和客語能力沒有問題,但接下來的出訪,一定會面臨各種臨時狀況,在宣揚客家文化的同時,圓滿地解決問題,是大家不斷學習和努力的目標。

2018客家青年國際事務訪問團」由12位來自全台優秀客家學子組成,平均年齡僅17歲,男女人數各半;他們歷經2個月激烈競爭,從110位參賽好手中雀屏中選,個個身懷才藝。客委會預計於下(8)1日至20日,選派該團前往歐洲西班牙、法國及德國等地,除了參加「2018歐洲臺灣客家聯合總會第六屆年會暨世界海外客家懇親大會」,他們也將前往歐洲非政府組織(NGO)及文化團體進行觀摩學習及志願服務,與歐洲當地社會連結。

2018客家青年國際事務訪問團」出訪前接受為期2週的密集訓練,內容包含當前客家政策、全球國際客家介紹、客家文化、客家聚落及創新、客家戲曲、國際關係、國際禮儀、歐洲文化歷史、跨文化交流技巧、英文口語表達技巧、國際會議實務、志願服務與青年行動力、國際非政府組織與社會參與等多樣化課程,並邀請客委會副主任委員楊長鎮、前駐法代表呂慶龍、交大客家文化學院院長張維安、高師大客家文化研究所所長洪馨蘭、客家電視製作人向盛言、客語創作歌手林鈺婷等各界傑出學者專家擔任講座,期望在短短2個星期的行前集訓,激發團員們的學習潛能,快速吸收國際事務經驗,成為耀眼的客家外交青年大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