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04

2018偏鄉青少年防災工程營(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由交通部公路總局、中興工程顧問社、葛瑪蘭文化基金會共同發起主辦「2018偏鄉青少年防災工程營」, 107.07.04-06首度至宜蘭南澳地區舉辦防災工程營活動,公路總局及中興工程顧問社派出台灣首屈一指之防災專家擔任講師,以基礎工程建設及防災教育為題材,免費公益教導宜蘭縣偏鄉地區的高中職學生,更加了解土石流災害的預防及避免,保護自己及美麗的家園。

中興工程顧問社董事長 曾參寶 ‧葛瑪蘭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陳世圯 交通部公路總局 陳彥伯局長
 
偏鄉部落常座落在地質敏感地區,然而多數部落居民缺乏對土砂災害之認識。為了增進部落青少年對於土石流災害更加認識及預防避免,交通部公路總局陳彥伯局長帶領公路總局全力推廣公路防災教育,此次由公路總局陳進發副總工程司領軍公路防災中心、蘇花改工程處、南澳工務段同仁擔任講師,運用該局空拍影片、網頁APPVR互動軟體等,帶領學員認識雨量規模與災害之間關係,動手製作簡易雨量筒、學習堆砌擋土石牆及交通安全宣導VR體驗等,並安排學員前往參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展示館,了解蘇花公路改善工程之永續設計理念。

 
 
此外中興工程顧問社亦擁有豐富防災工程實務經驗,透過多媒體教學及土石流防治工程現地觀摩等方式,讓學員了解土石流怎麼來、如何避災與防災、安全疏散、如何加固等工程及非工程實務作法,並帶領學員至碧侯村實地觀摩。葛瑪蘭文化基金會長期致力社會回饋公益,鼓勵部落青年學子藉由本次營隊課程,學習觀測土石流警戒雨量及了解當地社區土石流潛在威脅地點,以協助災情通報與疏散、撤離等工作,並能將相關概念傳遞給家人及鄰居,達到偏鄉地區民眾「人人懂防災,家家無災害」之目標。

                      2018偏鄉青少年防災工程營(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