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07

2018羅東藝穗節~夢想藝起飛『老懂尋根-森生不息。創意工坊開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今年創意工坊開幕,我們繼續找回羅東小鎮的靈魂,昔日太平山林場的開發,奠定商業盛基,開啟往後的繁榮,老懂尋根活動將以森生不息種樹成林開啟,透過大家協力將帶給羅東繁榮的「樹木」繼續以樹苗種植散播至羅東各處,象徵木頭味再次飄香,藝穗節創意無限、生生不息。特別感謝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台灣特有種光蠟樹(白雞油)70棵樹苗,將種植於鎮內各里。另由蘭陽舞蹈團舞出每人心中的夢田,表達感恩與崇敬。

多年來藝穗節之所以魅力不減且能量持續擴大,主要是來自羅東全體居民的參與,激發出無限創意,使藝穗節充滿了鄉土與復古、古典與現代,傳統與流行,迸發出小鎮城市的文化節慶。創意工坊將由藝術家帶領羅東所有社區工作者,以手作方式,創作出屬於自己社區故事元素的藝術作品,創作空間開放,民眾可自由參觀或參加實際體驗,今年特別邀請捷克胡拉HURA藝術團隊為主花車設計製作;最終的藝穗大踩街遊行,這些社區集體創作的藝術作品,將以花車的方式,呈現給所有參觀的群眾。



光蠟樹:原產地在台灣,為台灣特有種,因其材色具有油蠟色澤,材質堅軔優良,很類似雞油,但顏色較白所以又名為「白雞油」。臺灣光蠟樹樹姿優美,結果時一個個長線形的翅果掛在樹上隨風飄曳,令人賞心悅目。
撫育管理:本種樹性強健,成長迅速,幼株耐陰。性喜溫暖至高溫,生育適溫1528℃。栽培土質以砂質壤土最佳。每年酌量施肥以維持其樹形美觀,是優良的建築及傢俱材料。光蠟樹花開密密麻麻,78月都可以看到樹上滿滿的翅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