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13

2018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國際童玩論壇|國際童玩大師齊聚宜蘭 讓世界童玩藝術看見宜蘭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第二屆國際童玩論壇」將於723日(星期一)假國立宜蘭大學萬斌廳盛大舉辦,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邀請美國舊金山兒童創造力博物館及日本東京玩具美術館館長來台作專題演講,並與國內產官學界及民眾對話,透過國際經驗的深度交流,探討童玩及童玩藝術節的未來發展。

「讓宜蘭成為國際童玩及童玩藝術節的智庫,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宜蘭!」文化局長李志勇表示,邁入第2319屆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累積許多寶貴的經驗,藉由此次國際知名童玩博物館館長與國內產官學界及民眾的精采對話,將產生許多有關國際童玩及童玩藝術節未來發展的論述,同時讓世界童玩學術舞台上看見台灣,看見宜蘭。

國際童玩論壇於今日(7/13),在國立宜蘭大學藝文沙龍舉辦報名宣傳記者會,宜蘭大學吳柏青校長認為,創造力及藝術素養必須從小培育,童玩讓兒童從遊戲中學習,學習中遊戲,符合新世代的教育趨勢。宜蘭大學很榮幸承辦此次國際童玩論壇活動,希望藉由此次國際性論壇的深度交流對話,觸發對於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未來發展的更豐富想像。

本次邀請到二位國際級知名童玩達人擔任大會的主題演講者。日本東京玩具美術館館長多田千尋先生將分享如何以木材作為童玩的發想主題,以及把一所廢棄小學轉型為深受日本兒童家長喜歡童玩博物館的成功經驗。美國舊金山兒童創造力博物館館長唐檀生博士則闡述將科學、藝術與科技結合的童玩創新故事,也分享獲得GoogleMicrosoft等多家知名企業贊助的經驗。


此外,大會安排二場論壇,探討「從日本經驗談童玩節的創意與創新」及「從美國經驗談童玩節與產業的結合」兩個主題,並且邀請國內知名產官學界童玩工作者與二位主題演講者對談,包括國立政治大學創造力講座主持人吳靜吉教授、六禾設計工作室呂秉承藝術總監、台灣好基金會李應平執行長、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金克杰講師及綿羊犬藝術公司林啟維執行長等。

本次論壇活動採網路報名,全程免費且提供餐點及同步口譯設備,時間為107723()9:00-17:00,活動報名網址為https://goo.gl/MrP81G,歡迎全國對於童玩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這場知識饗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