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13

愛部落(i-Tribe)戶外免費無線寬頻開通典禮|在台東巴喜告與各地部落即時連線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特於今日上午11時,於台東縣延平鄉巴喜告部落舉辦「愛部落(i-Tribe)無線寬頻開通典禮」,由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親自主持,讓各界實際體驗愛部落(i-Tribe)無線上網的便利功能,當場透過愛部落 (i-Tribe)網路系統,與屏東縣新來義社區、台東縣金崙部落、真柄部落、花蓮縣春日部落、宜蘭縣寒溪巷部落、桃園市比亞外部落,進行跨縣市、跨部落的即時視訊連線。

原民會自102年起推動「建構原住民族地區無線寬頻環境計畫」,於原民部落建置「愛部落 (i-Tribe)」網路系統,推動原鄉地區無線寬頻公益應用服務延伸,促進原鄉無線網路普及率與使用率,並引動業者拓展無線寬頻公益應用市場版圖,提升原民部落的網路覆蓋率與頻寬,造福部落族人,成果已相當顯著有成。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今年開始「前瞻計畫-原住民族部落免費戶外無線寬頻上網」持續愛部落(i-Tribe)的建置,累計至今已在全國190個原民部落,進行愛部落(i-Tribe)免費戶外無線網路(WiFi)的建置與網路頻寬的提升,是以國家資源投入於原民部落免費無線網路的政策。
只要打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登入愛部落(i-Tribe)之後,可以立即享受戶外公共免費上網、原鄉醫療巡診、數位學習、觀光旅遊、電子商務等各類服務;愛部落(i-Tribe)涵蓋部落的主要住宅區與公共區域,帶來隨時隨地上網的便利,有助於縮短城鄉數位差距。

原民會指出,自系統完工以來,受到當地族人的熱烈歡迎與頻繁使用,對於當地的生活便利性、以及醫療保健品質,都有很大幅度改善。愛部落(i-Tribe)也在各部落舉辦應用需求座談會、操作教學、上網指導、人才培訓等各種活動,讓部落族人充分了解使用方法與應用效益,並且能夠很熟練地運用愛部落(i-Tribe),點亮原民部落發展的新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