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12

何必為難辦活動|三星過年冷清清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三星鄉近年來發展休閒觀光,推展農特產品,節慶活動更屢屢登上全國媒體版面,鄉內經濟發展蒸蒸日上,外鄉鎮的鄉親朋友,都跨獎「三星很會辦活動,這幾年變的很熱閙了」,但相關預算被刪,今年過年三星將會冷清清。

鄉長黃錫墉說,這些都是同仁6年來同心協力,辦了一場又一場,有趣又有療癒的創意活動累積的成果。如夏天「米香節」、冬天新年的「花海嘉年華」等等,給全國看到小小的三星鄉有豐富的優質農產業。這二項的活動也成為三星的招牌,遊客每年期待的慶典活動。

三星如沒屬於自己,有強力吸引力的活動,三星鄉只是路過,這幾年公所造就了「在地品牌」,成就了產業發展,如三星「鄉餅」產值已達1億元。辦活動是很辛苦,但公所樂意為三星多做一點工作,他們都曬的「黑索索」。

鄉長黃錫墉說:我一直想不透,為什麼有些代表一直在為難和阻擋農產業的文化活動,甚至醜化,說「黑白花錢」四年用了4千萬,但經費使用得當,能帶動地方產業價值,也是好事。沒錯,102-107年度辦活動總經費是4166萬元,上級補助1375萬元,鄉庫自籌2791萬元。在我將下任時,也向鄉親財政報告,錫墉 秉持清廉勤政,勤儉持家,106年度總決算剩餘92721254元。公所的公共造產剩餘8833636 合計:鄉庫剩餘181051890元。

黃鄉長任期將結束,他深感遺憾的是,縣府補助的回饋金1024700元,其中7747千元準備用在道路柏油、250萬元建設大洲社區火車站、200萬元過年的花海經費及垃圾場轉運平台建設經費564萬元,在溫慶華代表阻擋,陳文新主席裁示下都沒通過,下次會期再提追加都來不及了。

今年過年三星將會冷清清,下屆鄉長上任再一個月8天就農曆過年。

鄉長黃錫墉和鄉親說聲抱歉,我們都盡力了。我百思不解的是,要選下屆鄉長的人怎會如此作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