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12

吾編無盡-織竹常樂 系列特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於10777日至923日止展出吾編無盡-織竹常樂系列特展,展示約40件以纖維編織的竹編與結合漆藝的籃胎漆器,創作出動物造型、生活小物及創意立體等作品,展覽期間(7/218/189/22)亦安排三場DIY體驗活動,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熱愛竹製技藝的許秋鄉,自小隨著家人編竹編、做斗笠,始終想學習完整的製作技術,在96年有機會跟隨「竹藝大師」李榮烈學習竹藝及籃胎漆器,到現今開創個人工作室-織竹工坊,推廣竹編編織品、花器等生活小物,許秋鄉表示作品都須從破竹到劈篾條,再一件件編織成型、塗漆,製作雖費工耗時,卻展現出細膩典雅之質感,頗具東方文化的特有韻味。

本次展覽作品中,作品「轉折」,在2012年獲得台中「編織工藝獎」二等獎,主要參考紙雕的切割凹折、凸折的製作方式,用竹篾製作出平面編織,中間的竹片烤彎成凸折與凹折,一前一後錯開編成具有線條美的立體作品,象徵唯有經歷過曲折的淬煉,才有成長與成熟的智慧。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希望藉由吾編無盡-織竹常樂系列特展,邀請大家一同共享,揭開竹編世界的奇幻領域,竭誠歡迎民眾撥冗前來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