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01

勞動部職場學習計畫|協助更生浪子找到人生新方向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38歲品哥(化名)為更生受保護人,會來到羅東就業中心尋求協助,是因為品哥的媽媽為了讓他離開原本熟悉的環境,舉家從外縣市搬到宜蘭來。品哥向就服員表述,因與前妻離婚後心情不佳,才誤入歧途。出獄後試著到處找工作,分擔家中經濟狀況,屢屢失敗碰到一鼻子灰。但為了母親與孩子決定透過專業的就業機構與服務人員,期能於宜蘭尋得工作,以照顧家庭,且能陪伴小孩成長。

就服員仔細與品哥說明就業中心能協助他的有就業服務、職業訓練與創業輔導等資源。求職方面就服員也試著幾次推介送貨司機相關工作,礙於身分特殊無法申請良民證,導致求職時面臨困境。品哥也說到在求職時,常因為與對方面談語氣及外表讓雇主產生不好印象。就服員為了協助其了解自己,開始著手重新釐清工作期待以及盤點自身技能,以便在推介工作時能找到合適職缺,同時,也提供面試應注意之禮儀及面試技巧,讓品哥在求職應徵時,為自已留下跟以往截然不同的印象。

但因為之前進出監獄兩次,與社會脫節後較難融入人群。經過多次與就服員諮詢了解後,得知對烹飪有興趣的品哥已考取中餐丙級證照,有此技能,就服員積極聯繫多家廠商後與宜蘭某餐廳主管溝通,並說明可結合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後,讓店家願意提供一名廚房工作人員職位,並於6/19正式上班,希望給品哥一展長才機會,而就業中心更期望透過政府就業促進工具方案,協助其達到穩定就業。

羅東就業中心陳佩馨主任表示:羅東就業中心針對不同處境之民眾設立專屬櫃檯,透過專業的人員解說更能了解自已的需求。更生人就業只要有心、肯打拼,在職場上一樣能獲得老闆青睞及穩定就業機會。
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特設更生人與特定身分專區,提供求職求才服務資源、雇主專區及職業訓練等就業服務,可電洽羅東就業中心03-954-2094提供專人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