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01

Wata落腳花蓮吉安|原民會與藝術家好友相挺祝賀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Wata哇大實體商店落腳花蓮縣吉安鄉,原民會代表及各方藝術家好友們於(30)日親臨祝賀。Wata新家兼具展示、社群交流中心及生產工廠等功能,縮短創作者和市場通路距離,讓更多原住民族創作走入民眾生活中。

原民會表示,「Wata哇大創意整合有限公司」是原民會104年第一屆臺灣原住民族精實創業輔導計畫扶持的優秀創業團隊之一,更自102年起開始辦理各類藝文展演,活動類型涵蓋創作個展、音樂巡演、文創商品開發、藝術品銷售及品牌快閃店。Wata深耕花蓮多年,累積豐富的經驗和人脈,合作的原住民族品牌和創作者將近50家。
 
今(107)年則持續透過原民會「獎勵原住民族經貿拓銷業務補助要點-設置國內據點」的經費支持,在花蓮縣吉安鄉開設Wata新家,可用空間超過160坪,除了提供新生代原住民族創作者進駐創作、展演、展售,也規劃民眾體驗教室等,增加生產創作者和消費市場接觸機會,拉近消費者與創作者距離。未來,原民會也會繼續努力,透過民間與政府攜手合作,提高原住民族品牌及商品的曝光度。

哇大創意整合有限公司那高·卜沌表示,Wata在阿美族語是驚嘆詞「哇」,有高興的不得了、驚艷、看到很特別的東西的意思。Wata的核心是分享來自部落生活的文化美感,特別當人們看見原住民族作品時,會發出Wata的讚嘆聲,讓作品的感動走入日常生活之中。從創立到現在,多次將原住民族藝術品成功轉譯成文創商品,協助開發具市場潛力的衍生商品,如山豬公仔、有質感的畫作絲巾、福丁杯。

Wata 搬新家的開幕茶會於630()下午舉行,且Wata邀請過往合作的藝術家,策畫「了解你的明白-Wata*藝術家好朋友」聯展,展覽()期間至831日止,現場展覽() 文創商品有陶藝、裝置藝術、木雕、畫作和編織等,歡迎路過的朋友進來坐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