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30

羅東鎮與日本宮崎縣西都市雙方締結姊妹市盟約|拓展城市外交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日本宮崎縣西都市由市長押川修一郎、議長中武邦美率領的29人市府團隊於72728日參加羅東藝穗節踩街活動,並在今30日拜會林姿妙鎮長,就雙方教育文化、商業、觀光、農業等議題進行姊妹市盟約締結。這是羅東鎮締結的第一個姊妹市,不僅有助於提升雙方友好形象及知名度,且對本鎮及代表會積極推動國際化之努力與成果,均有其正面效益。

羅東鎮與西都市的交流情誼已有多年,在此基礎之上,促成兩個城市的官方交流,相信正式締結為姊妹市後,將形成堅固的夥伴關係,透過彼此學習,合力促成羅東與西都在官方跟民間更多樣化的交流。林姿妙鎮長和市長押川修一郎也達成共識,承諾積極推動兩個城市間簽訂涵蓋教育文化、觀光等領域相互交流,讓羅東、西都未來長遠的合作擁有更確實的管道和更寬廣的空間。

 

鎮長林姿妙表示,宮崎縣西都市不僅歷史悠久,並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緻,希望未來可以促進雙邊的交流,讓彼此的友誼更加堅定,也為羅東鎮和西都市的實質合作建立良好的基礎。二位首長共同表達,能夠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促成羅東與西都的實質交流互動。羅東鎮在現有的鎮政基礎上,引進先進國家發展經驗,與西都市締結合作夥伴關係,將可建造羅東成為具有前瞻性及創意性的國際城市,使二個城市情誼更加穩固,創造雙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