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19

打造城鎮之心「山、海、港老街頭城散步道」-開工記者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了強化頭城鎮老街、自然景觀與主要交通站點的連結,建構友善的旅遊步行探訪動線,頭城鎮公所於去年底提報「山、海、港、老街頭城散步道-老街生活與蘭生態兩個不同時代博物館串連計畫」,參與內政部營建署「城鎮之心」競爭型補助計畫評選,獲營建署審查委員核定分兩期執行,第一期計畫總經費新台幣1050萬,其中營建署補助85%,鎮公所自籌15%。整體計畫經縝密的討論修正後,今年七月初完成第一期工程招標。於716日正式開工,預定工期120日曆天。

業務單位表示:「本次第一期工程計畫主要係以連結火車站、客運站、免費公車接駁站、停車場與頭城老街的動線為重點,主要工程內容一方面整理頭城老街的公共環境讓頭城老街的街廓更加的明確,另一方面連結頭城老街、搶孤文化園區與主要的交通站點,讓步行漫遊的空間更加友善。施工內容包涵舊公所前廣場及候車亭整修、纘祥路北段人行空間整理、和平東路路側空間整理、中庸街全段舖面美化翻修、和平街南段舖面美化翻修、開蘭東路路側空間整理等。由於施工範圍位於頭城市區的主要街道且緊鄰住家,施工期間勢必會影響民眾通行上的權益,為將影響降至最低,鎮公所已要求施工單位儘可縮短工期,並且明白告知當地居民預定的施工期間,讓居民預先因應準備。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老街是頭城鎮內重要的歷史景觀、文化資產,經過鎮公所歷年爭取上級經費補助執行環境美化、路面整修,雖已初見其成效,但是要發揮頭城老街整體的文化觀光效益,我們還許多計畫必須逐一落實。今年鎮公所將在老街執行兩項重要的活化工程,其一是外部散步動線的連結與空間的整理,也就是我們今天動工的「山、海、港、老街頭城散步道」的第一期工程。其二是老街文化底蘊的具像呈現-老街文化景觀再造第一期工程,也即將於近期內完成工程招標。

這兩項工程預計都會在今年年底以前完工。相信「頭城老街」在注入這兩道活水之後,一定會像是打通任督二脈一般,氣象一新,充滿活力。工程施工期間約需四個月,將採分段分區的方式執行,以降低對當居民生活的影響。乾舜在此感謝所有的鎮民鄉親給予我們許多的包容與體諒,讓我們可以一直很順利地推鎮政發展與改革。有鎮民鄉親的支持,相信頭城鎮的未來一定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