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19

高雄市茂林區溫泉產業示範區|建築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高雄市政府辦理「原住民族地區溫泉產業示範區實質開發計畫」,今(19)日於茂林區情人廣場舉行「高雄市茂林區溫泉產業示範區建築新建工程動土典禮」,由原住民族委員會與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等貴賓共同動土。

原民會表示,歷經98年莫拉克風災,高雄市茂林區溫泉遭受重創,依據統計資料顯示:原本每年觀光人次達20萬人,因為風災過後許多溫泉露頭遭到掩埋,導致觀光人潮銳減,重挫茂林地區觀光。因此,為振興茂林區產業發展,原民會於105年度核定「高雄市茂林溫泉產業示範區」計畫,支持高雄市政府於茂林區情人廣場規劃溫泉產業示範區,藉建立部落溫泉開發主題、培育部落參與生活環境改造之觀念並激發其創意與潛力,進而營造特色主題,帶動溫泉觀光發展;建立觀光行銷平台,串連周邊景點,引導溫泉週邊產品(含美食)開發與研發及培育原住民族溫泉經營、文創產業開發輔導、高山嚮導、溫泉地方解說員等,並推廣兼顧自然與文化的體驗旅遊套裝行程,計畫總經費高達8,954萬元整(今天動土的建築新建工程經費約3,758萬元整),就是希望藉由溫泉產業為部落帶來觀光人潮促進地區經濟發展。


原民會進一步提到,茂林區除了擁有優質的溫泉外,更有濃厚的魯凱族文化,以及聞名遐邇的紫斑蝶,如此多重的優勢特色,若能善加利用加以行銷推廣,必能打造出獨特吸引遊客的特色景點。此外,原民會也將更積極整合溫泉區與原住民族部落的溫泉觀光遊憩資源,同時亦將協助高雄市政府共同推動「重現大高雄溫泉區發展暨聯外道路建設計畫」,攜手共創族人就業機會及增加收入外,並在溫泉產業活動中創造部落經濟效益。

今天的動土典禮以魯凱族祈福儀式展開,由茂林國小魯凱歌謠隊吟唱傳統悠揚古調及充滿原住民風的敬天謝地儀式,為茂林溫泉產業示範區建築新建工程隆重揭開序幕,同時也祈願祖靈佑護工程順利,並希望以此溫泉產業帶動當地觀光產業,現場並有溫泉研發產品之成果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