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30

林幸珍|纖維藝術個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針距之間,藏妙法  ; 穿針引線,牽善緣;
縱橫纖維,定方寸     起針收線,心掌間。

藝術創作者林幸珍於2010年獲選為全球100大優秀纖維藝術家。更獲殊榮為臺灣第一位QN(Quilt National)入選藝術拼布作家,作品巡迴全球展演發表創作至今。

107年的個展於81日至815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開展,70餘幅作品全手縫創作,於近5(2013-2017)完成並參與國際巡展。因應本展,特將在巡展中作品召回臺灣參展!作品選擇展現創作過程的對話方式,強調手縫作品創作前的思考、之中的轉移、之後的定調,以靜態表達手縫美感,有如水乳交融亦如日記般私密。

手縫針線在現代人的生活當中,已成為越來越稀有的藝術。林幸珍25年來堅信手縫的價值。手縫的針距,都是一心一念的情感。呈現在作品上或是留存在布塊上的味道,像是親手簽上的無可取代名字;和除不去的情愫。讓針線文化有一種生活的溝通介面,需靠細針慢縫的人自在發揮想像力,揣摩發語人的語氣、境界。不同於縫紉機做出各種花紋線條。林幸珍以大自然為師,獨學針線,針距間滿是故事,一針一線說不盡長情大愛,唯有親自體會,用心感悟,分享每個針裡來線裡去的微塵薰習;悠遊在纖維宇宙間。手持寸針,信願力行,自得其樂,勤學於此。

介紹林幸珍的創作,就像要一位登山者站在山頂,訴說登頂的美好一樣。由於這幾年的工作重心移置教學與主持團體,創作能量比較懂得精準掌控,無形中有一套超越自我的創作愉悅感。來自對種種生活環境之自然情境,林幸珍不強調重點,只享受過程發展的新能量、新型態,沒有註釋、符號,消除既有的技術干擾,不需要曖昧不清的工法關係,只追求單純與「針線」對話時刻,歡迎大家來館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