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26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偕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赴澎湖致歉

新聞中心/中油公司訊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及總經理李順欽等人,於(25)日下午前往澎湖縣政府及湖西鄉,就馬公行銷中心湖西油庫油槽漏油事件,向澎湖縣湖西村附近村民致上最高的歉意。對於漏油所造成的環境汙染及影響,台灣中油承諾發放一次性慰問金1800萬元,並依計畫時程展開後續的土壤、地下水整治,對實際遭受損害者將從優賠償,也同意地方提出目標明確如獎助學金等之具體回饋金方案。


馬公行銷中心湖西油庫油槽漏油事件發生後,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隨即於18日親赴澎湖縣政府拜會縣長陳光復,向全體縣民及湖西鄉民道歉;於(25)日下午,次長曾文生、董事長戴謙及總經理李順欽等人,參加澎湖縣政府主辦的應變小組第二次會議,接著趕赴湖西鄉公所與鄉民面對面,聽取當地居民的心聲與意見,也在兩會場向澎湖縣民及湖西鄉民鞠躬道歉。


曾文生表示,該事件發生後已對台灣中油相關人員做了嚴厲的處分,希望之後在經濟部督導下,台灣中油能配合澎湖縣政府環保單位迅速界定影響之範圍,由台灣中油展開汙染改善行動,如期完成整治,並提供本次事件該有的補償,如果非台灣中油權限內可決的部分,經濟部將會協助。

戴謙表示,台灣中油絕對有十二萬分的誠意要積極處理汙染整治,且絕對澈底執行,希望在最短時間完成汙染改善,提供民眾慰問金;李順欽也強調,對遭受損害的鄉民,會從優認定提供賠償,另針對飲用水受汙染的民眾提供礦泉水,並裝設自來水供養殖及灌溉使用,直至汙染改善為止,同時配合澎湖縣的睦鄰公益建設及活動,讓台灣中油成為在地的好厝邊。


曾文生最後也宣布4項結論:
一、台灣中油的汙染改善整治方案,配合縣政府調查盡速界定影響範圍,務必依期程在21個月內完成。

二、如有村民之飲用水、養殖灌溉或土地遭到汙染,台灣中油會從優認定並提供賠償。

三、台灣中油提供一次性慰問金1800萬元。

四、台灣中油將與地方討論使用目標明確的回饋金計畫,並依程序報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