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19

宜蘭家扶中心|手寫卡片,自募獎學金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718.19日兩天,9位宜蘭家扶的大專青年,主動響應文字遇活動,透過手寫募款明信片的行動,協助宜蘭家扶中心募集獎學金。這9位同學都是都受扶助的孩子,過去看到社工老師每學期都為獎學金募款煩惱,於是主動參與這次行動,寫出一封封的募款明信片,希望透過有溫度的文字與過去幫助過家扶的助學人聯繫,用文字相遇,呼籲大家響應獎學金募款。

通訊軟體普及的時代,手寫文字嚴重被忽略,平時敲打鍵盤一分鐘60個字以上,但偶然提起筆卻忘了某個字該如何寫,當然也逐漸忘記文字可以帶來的情感與溫度,早在2015年,家扶中心的大專青年就曾上街頭邀請民眾書寫明信片傳達對周遭親友的關懷,並獲得民眾的支持,所以,這一次的募款信再次由大專生親自執筆。其中,就讀英國語文系的小瑜用英文為每一張明信片寫上標題,並提醒大家,文法其次、想法才重要,來自不同科系的同學,以各自的見解,寫下要對助學人說的話,每一封都是最特別的創作。

有別於一般獎學金申請,只要資格符合準備資料送件即可參與審核,家扶中心邀請扶助大專生參與獎學金募款及發放的籌備工作,期望達到飲水思源的效果,自己的獎學金自己爭取,在社會參與中提升自己的視野,貼近民眾觀感,這群大專青年不僅為自己的學費努力,也為學弟妹爭取到更多的支持,在接受社會幫助之餘,已經能回饋社會。

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募款是獎學金的首部曲,有了社會的支持,我們才有信心完成接下來的申請、審核、分配、頒獎等動作,這學期的獎學金預計需要募款300萬,幫助250位大專生、高中生、國中及國小同學,在新學期獲得經濟的挹注,能夠安心就學。這一次的募款信捨棄過去整齊畫一的電腦排版印刷,選擇手寫的明信片,字體不一定符合捐款人的期待,版面也小很多,所能傳遞的訊息相對有限,但卻是同學一字一句寫下,每一封字跡都不盡相同,是非常特別的創意,希望收到卡片的助學人們能夠感受到孩子的心意,號召親朋好友一起加入獎學金捐款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