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08

難得一見傳統手繪國畫團扇慈善義賣|羅東社大工筆班本週日羅東文化工場登場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羅東社區大學彩墨工筆花鳥班定於本週日(8)上午10點到下午3點,在羅東文化工場棚架區,辦理「風花雪月一筆間」團扇慈善義賣活動,收入全數捐贈安安慢飛天使家庭關懷協會,歡迎大家前往參與。

羅東社大工筆班為關懷社會,參與宜蘭縣政府環保局委託非營利組織聯盟,每月第二個禮拜天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的「故事宅集便二手市集」,擺設美觀(國畫風格)、實用(節能搧風)兼具的團扇慈善義賣攤位,當天除了義賣工筆班師生親手繪製的中國風團扇及畫作外,並由國畫大師伍高明帶領學員,現場表演國畫繪製,以及講解繪畫技巧,對國畫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此大好機會。

安安慢飛天使家庭關懷協會(以下簡稱慢飛天使協會)是由一群社會愛心人士、相關專業人士組成,致力於推展關懷特殊需求兒童(發展遲緩與身心障礙)及其家庭相關事務,秉持天下的孩子都是該被疼愛的.疲憊的媽媽是需要互相打氣的信念,不只對慢飛天使作特殊教育安排,而且尊重他的人格,也希望對慢飛家庭的幫助,能夠細水長流的參與,媒介給家長社會每個角落的實質資源,幫助父母們走出自怨自艾的陰暗,成為彼此打氣的陽光義工。羅東社大工筆班師生認為,社會每個角落均有需大家幫助的地方,對於具有熱心和愛心的社團,更值得大家支持與鼓勵,本次學員們自已掏腰包購買團扇材料,並一筆一畫耗時用心繪製,希望能夠招來大眾滿滿愛心。(安安慢飛天使家庭關懷協會網頁:http://weshare98.wix.com/anan2FB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YilanAnAn

羅東社大工筆班指導老師伍高明,學員26位,工筆畫法一般先畫好稿本,用小筆以精心細膩的在絹或宣紙上描繪景物,然後隨類敷色,層層渲染,從而取得形神兼備的藝術效果的中國畫。一件作品完成時間,依畫作大小,少則一個星期,長則有時需花上一個月以上。習畫者不僅可陶冶心性,更能增進對周遭事物的敏銳觀察力,以及培養生活美學,歡迎有興趣的大眾到羅東社大報名學習。

本次義賣團扇展件如附影片,歡迎欣賞:https://youtu.be/TBjbfvWz1J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