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08

融合「臺灣味」與「國際風」Young飛計畫締造永續發展時尚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首屆的青年夥伴即將啟程,在青年團隊赴海外取經前,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77日在板橋舉辦行前培訓營,藉由行動達人及專家所建立的堅強mentor團,針對青年團隊再次審視,提供實質建議;當天還邀請專業講師教導「國際禮儀及實務演練」、「海外活動安全與危機應變」、「影片拍攝與剪輯技巧」等課程,使團隊在海外的行動過程能夠更加順利!

今年的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也成為國際時勢的拼圖之一,青年以聯合國倡議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為主軸,藉由觀察臺灣的社會問題,在定義問題及尋求解決方案的過程中,自主提案,自行完成國際行動,青年團隊對剩食議題、循環經濟、空間改建、青銀共居等議題,都提出了創意滿點的方案。

青年署今年鼓勵團隊結合臺灣在地組織,站在組織的肩膀上,透過組織長期累積的實務經驗,來執行永續行動方案;其中「飛吧!小熊軟糖」隊以增加社會鏈結為目標,與社會企業玖樓共生公寓聯結,以實際入住玖樓共生公寓,深入觀察與訪談房客需求,期望能解決社會疏離感的問題,透過拜訪國際組織經驗來提供管理問題解決方案,試圖找到人與人之間互動與隱私的平衡,並協助申請國際B型企業認證(B Corp),代表致力朝向獲利(profit)、利害關係人(people)、環境(planet)的三方平衡,提升社會大眾對共生公寓的印象;青年署也鼓勵團隊自主行動,其中「Guerrero」團隊盼促進男性在家庭育兒扮演更積極的參與角色,希望出版一本專門寫給爸爸的育兒書,將赴性別平等倡議有成的丹麥及瑞典取經,回國後也將蒐集各式育兒資訊、針對男性發放問卷、最終架構出書籍內容,並和網路社群媒體討論文章發布。

青年發展署羅清水署長除了叮嚀青年在海外要注意安全,也提及青年從提案到海外取經,以及回國實踐,是一個系列的循環過程,不論是哪個永續發展的主題,對臺灣及世界都會有所幫助;同時也期許年輕朋友帶著創意跟專業,代表臺灣走向世界時,要記得每一位青年都是臺灣的代言人!也不要忘記,將臺灣的美好介紹給海外友人,讓青年們的年輕、活力、熱情,成為臺灣青世代的代名詞!

青年署推出的「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提供行動所需的Mentor專業諮詢與行動資源,讓青年能從01,展翅飛翔,Young飛國際。在青年海外取經的過程中,Young飛計畫也讓國際看見青年朋友的熱忱跟創意,相信青年回國後,能結合臺灣特色,完成兼具「臺灣味」與「國際風」的行動方案,邂逅一場美麗的蛻變。
若想知道更多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內容,請參考計畫專屬網站(http://youthaction.org.tw/)或青年署網站(https://goo.gl/c9Cfu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