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03

南風,藝境–亞太當代藝術展 盛夏隆重登場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盛夏,南風柔暖吹拂,捎來亞洲南方的藝術消息-在城南之境域,詮釋你的、我的、亞洲的文化與生活故事,匯聚亞太藝術目光。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今年夏天特別企劃的年度主題大展「南風,藝境亞太當代藝術展」,邀請超過52位來自亞太地區傑出藝術家共同參與,並訂於10773(星期二)下午2時於該館第1展覽室舉行開幕儀式,特別邀請金陵女中的小天使、臺北市國語實驗小學弦樂團,以及來自越南的音樂藝術團體-「安南」為本展揭開序幕,歡迎民眾前來共享此藝術盛宴!「南風,藝境亞太當代藝術展」期待透過當代藝術家創作,串聯起南海路周邊的博物館、學校,引導師生、群眾關懷且認同在地美學。尤其是「南向議題」與「多元文化」之內涵薰陶,宛如走一趟異國旅程,體現不同美學風貌。本次展覽分成三展區:「文化亞洲」、「繽紛亞洲」及「福爾摩沙」,分別以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化的層面,形塑亞洲的文化樣貌。其中,福爾摩沙展區更結合互動多媒體、當代藝術遊戲裝置以及6位藝術家輪番創作,讓美學空間長達一整年的展覽如同充滿驚嘆號的視覺饗宴,展現藝術家滿滿的熱情交流。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表示,本次展出之作品,除臺灣的藝術家外,也邀請越南、馬來西亞、柬埔寨、泰國、印尼、日本、香港及澳洲等多位國際知名藝術家,展現亞洲藝術之精采風貌,展出內容包括攝影、錄像、動畫、海報設計、裝置及科技互動等多元面向的當代藝術。


例如來自澳洲藝術家Jenny Zhe Chang之作品《點點心意珍珠情意》,以飲「食」文化來呈現亞洲文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南藝術家Le Thanh Tung透過「衣」-穿著傳統越南神明服飾,配合音樂演出與投影重新讓人探尋傳統文化本質。
方序中、張博洋則是以「老舊」為主題,並透過「住」的議題,探討個人情感在時間與記憶乘載的過程中發生的微妙情感;印尼藝術家Alit Ambara同樣利用海報,為受到汙染的環境發聲,引導觀者思考嚴肅的環保議題;此外,綠點子的多媒體的互動裝置作品《植物叢林》、李文正的當代藝術遊戲裝置《賺大錢》、知名設計師劉經瑋的《包包流浪記》皆是不可錯過之作品。開展後,策展團隊每兩個月邀請一位臺灣新銳藝術家輪番展出,期透過不同藝術家對空間的詮釋,以及新南向之多元文化交流,讓展覽充滿更多的想像。


本展透過與東南亞的藝術文化交流,致力介接串聯各國文化特色,引領大眾認識當代多元藝術之美學趨向,藉以落實自身在地美感之推動,是為策辦「南風,藝境亞太當代藝術展」的目的。除作品展示外,並於展覽期間之週六、週日,配合舉辦分享會、工作坊、南海街區串聯、定時與預約導覽解說等多元活動,引領大眾學習與瞭解當代藝術,體會「做中學」之樂趣。期望透過一系列的展示、饒富趣味的體驗教學與推廣活動,為盛夏生活帶來更多的創意發想,更希望經由大眾的熱情參與,一起實踐「美力臺灣」的願景。


以上系列活動,除「工作坊」酌收費用外,其他活動均為免費,歡迎大家來到藝教館參觀與體驗。展覽自10773日至99日止,於第12展覽室展出;另,美學空間展(「福爾摩沙」展區)108626日止,活動相關訊息可至該館全球資訊網(http://www.arte.gov.tw/另開新視窗)查詢,或來電洽詢高小姐,電話02-23110574分機2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