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14

讓「海洋之子」成為「環教青年領袖」|教育部與美國環保署首度合作推動環教青年交流計畫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於107712日舉辦「國際環教領袖營赴美交流行前說明會」,由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副司長劉文惠勉勵14位高中生發揮「海洋之子」精神,勇於學習交流,會中除進行青年領袖授旗儀式外,也邀請美國環保署國際合作暨原住民事務首席副助理署長西田珍(Jane Nishida)致詞,預祝本次臺灣美國交流行圓滿順利。

教育部今年度首次與美國環保署合作推動「107年教育部環教青年國際領袖營計畫」,由我國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與美國國家野生動物協會承辦雙方青年學子交流計畫,透過國際教育交流,培養學生環境永續之知能、外語能力與多元文化素養,提升青年推展環境保育的使命感及實踐力。

本次前往美國參與「國際環教領袖營」的14名高中生,是經過國內預先選拔及訓練,由全臺各地學生脫穎而出的代表,預計於8月中旬前往美國聖地牙哥,與美國學生進行環境教育交流學習,課程聚焦海洋、水資源等議題,探討全球過漁捕撈、海岸污染及海洋酸化等問題。

美國環保署副助理署長西田珍(Jane Nishida)重視全球環境教育的推展情形,特撥空出席說明會,給予在座青年肯定及勉勵。教育部副司長劉文惠授旗予青年代表,正式為赴美行揭開序幕。

教育部期許參與赴美交流計畫的學生,回國後能向學校同學、家人分享自身學習心得,並實踐個人的「環境教育宣言與行動」,保持對環境教育的熱忱與理念,並將之視為終身努力的方向與志業,發揮自身影響力,引領更多人重視並投身「環保、愛地球」的理念,成為一個真正的「環教青年領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