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27

翻轉學校午餐|學校廚工精進研習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敎育部國教署為提昇學校午餐品質,委請國立中興大學附屬臺中高級農業職業學校,於本(7)20日辦理「新式學校午餐製作研習」,活動中特别邀請臺中亞緻大飯店資深副主廚張啟晸先生擔任講師,示範「新式學校午餐菜單介紹與實作」,吸引來自全國國中小學校午餐廚工媽媽(爸爸)70餘人參加,報名非常踴躍。

國敎署表示,讓學生「吃營養、吃健康」,擔任學校午餐製作現場的第一線工作人員是重要基石。國教署推動學校午餐專案辦公室,持續貫徹「安全、營養、健康」的學校午餐信念,辦理「新式學校午餐製作研習」,邀請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之廚工人員共同參與,目的是藉由烹飪技巧的精進及口感的提昇,翻轉午餐的刻版印象,讓學童也能享受五星級大飯店的廚藝,同時也讓學校午餐廚工媽媽(爸爸)更具自信,找到服務的工作價值。

興大附農餐管科林伶蓉主任表示,此次活動除了規劃烹調技法的實作研習外,另在實作過程中加入廚房工作人員衛生管理的提醒,期待能透過這次活動,讓現場的第一線工作人員技能更精進,吸收更多新式烹調方法,一起共同為學童的營養與健康努力。希望廚工媽媽(爸爸)帶回一頓「簡單但不單調」、「美味但不走味」的新式學校午餐,讓學校廚房這個全國學童的美食基地,走向「米其林」,創造出兼具營養與美味的午餐,學童不只吃得飽、吃得好,還能吃得更健康、更快樂,參加研習的廚工們也表示自己很幸運能為孩子服務,透過研習精進廚藝習得新觀念新技巧,相對也更具自信,找到廚房工作的尊榮與價值。

教育部國教署持續透過專案辦公室的成立,期望提升學校午餐品質面面俱到,從第一線工作人員開始,往前邁進,扎根健康飲食教育,促進下一代健康成長。並以長遠增進國人健康為目標,同時提升學校午餐的教育內涵,並強化推動學校午餐工作的社會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