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03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活動通知|水保防災起步走-巡迴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由宜蘭縣立蘭博物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合作辦理【水保防災起步走】巡迴展,展期自即日起至107 94日止。展示內容包含八座操作型互動單元,分別為「台灣的地理環境」、「山坡地保育」、「野溪治理」、「崩塌地復育」、「二郎神的眼睛」、「土石流就要來了」、「防災知識大挑戰」、「離災保平安」。透過有趣互動及模擬操作、搭配學習手冊,帶領大家認識臺灣的地形地質特色。輕鬆學習水土保持及土石流防災的知識,成為水保防災知識達人!

 
 

此巡迴展亦展出由科工館工作團隊最新創作開發的繪本《怕癢樹》和其延伸教具、教材,以水土保持和土石流防災為主題,希望透過互動、體驗、閱讀,邀請大家一起守護台灣好水好土。民眾可透過機台體驗、搭配學習手冊及現場人員解說,輕鬆認識臺灣的地形地質特色、山坡地保育利用、野溪治理、崩塌地復育、監測系統、水保防災等知識。歡迎大家來到蘭陽博物館,體驗不無聊的水保防災學習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