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30

開學了!台灣世界展望會發放助學金|幫助宜蘭縣1,448名弱勢學子無憂上學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新學期即將開始,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自開學前即陸續針對縣內貧困學子,發放一0七學年度第一學期助學金,本學期宜蘭地區受助學子計有1,448名,總計發放助學金11,830,000元。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更多社會大眾投入愛心,透過「助學行動」幫助更多無力自助卻有心向學的孩子,並籲請宜蘭鄉親踴躍加入資助在地兒童的行列,幫助貧困兒童穩定就學。

就讀國三的阿強(化名)自小由祖母帶大,祖孫倆人相依為命,然而數年前祖母突然中風臥床後,照顧祖母的工作就落在阿強肩上了。雖然住在鄰近、也是清寒家庭的姑姑會幫忙打理祖孫倆人的事,但生活仍相當清苦!然而阿強向來乖巧,從未有任何的怨言,令社工員十分疼惜與感動!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個學期發放的助學金,讓阿強得以無後顧之憂的上學,再一年就要升上高中了,阿強心中對於未來充滿了盼望!

 即將升上國一的小安(化名),家中也是只有年邁的祖母相依。小安的母親為新住民,但數年前棄家至今未歸,父親以從事水電臨時工為業,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外地工作鮮少返家,日常生活的開銷都靠著祖母的老農津貼支撐,藉由每個學期的助學金幫助小安得以順利上學,在資助人以及社工老師的鼓勵與關懷之下,小安表示自己即將踏入國中校園,對於全新的陌生環境是既緊張卻也充滿期待,希望能認識更多的好朋友,並能有美好的學習!

小遙、小樺及小昕(皆為化名)即將進入大學就讀,感念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以來的關懷,三位女孩於今日一同前往展望會宜蘭中心拜訪社工老師,分享升學的喜悅。因為生活需求,小遙需以半工半讀的方式繼續學業,雖然辛苦,但小遙覺得踏實又感恩。從高中開始即對心理學很感興趣的小樺選擇就讀「心理輔導系」,期望在升上大學後能有更具系統的學習,小樺也表示如果有機會加修需要的科目,或許將來也能成為一名服務人群的社工員。小昕則是選擇了「行銷與流通系」,也期許自己能在該領域有所鑽研,進入社會得以發揮所長。三位女孩皆表示,每學期的助學金確實在她們學習的路程中給予很大的幫助,期待能順利完程學業,有朝一日也能付諸愛心幫助需要的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新學期即將開始,但是仍然有部份的貧困學子,因為父母失業、家庭經濟環境的因素,無力負擔學費,邀請民眾一起關懷弱勢學子就學的問題,踴躍響應捐款。透過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助學行動」,每月定期捐款1,000元,或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透過每月2,000元定期資助一名國內弱勢家庭的孩子,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洽愛心專線(03)9544160

更多瞭解「國內資助兒童計畫」或「國內助學行動」相關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國內資助兒童計畫」或「國內助學行動」),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3-95441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