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30

看見 文化內容新趨勢|文化部國家文化內容金融菁英班本日開訓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內容產業的推動一直是政府提升國家軟實力的主要政策之一,近年面臨市場結構性改變,加上台灣內容產製量與市場規模不足,投資者趨於保守,資金短缺即為當前內容產業發展之首要問題。鄭麗君部長有鑑於台灣文化內容產業所面臨的資金困境,自上任後即積極建立文化金融體系,今日(30)國家文化內容金融菁英班課程正式開訓,期望能促進內容業者與金融界的溝通交流,成為打通資金脈動並創造雙贏的第一步。


文化部丁曉菁次長表示,為長期有效導入文化內容產業資金活水,並創造有利於資金導入的產業環境,文化部推動各項文化金融政策,以完善文化金融體系,包含開辦「文化內容投資計畫」、建置國內無形資產內容評等模型、逐步開發投融資評估工具及推動「文化內容策進院」作為連結政府與民間之中介組織等,並以「文化內容科技應用產業創新領航旗艦計畫」作為前導計畫,催生台灣內容產業生態系,孵育更多精彩的文化原生IP及衍生創作。
 
例如金漫獎原創漫畫改編戲劇《北城百畫帖》開發計劃故事發生在台灣第一家百貨公司菊元百貨,展現台灣視覺特效製作實力,也透過文化資產活靈活現,成功引起大眾對歷史記憶的迴響,而羊王映式有限公司創作之印象中的角落AR立體概念書,則透過極具魅力的美術場景設計,將熟悉的台灣街景打造為機械龐克原創風格的故事場景。許多內容計劃展現了台灣原生內容充沛的創造力,以及結合新科技的創新能量,引領產業升級也鼓勵業者運用數位科技,嘗試不同的敘事觀點,開發內容體驗經濟新模式,促進資金方及文化內容業者間雙向溝通合作,豐厚內容創作能量與厚度並介接最適投融資資金資源。


文化部金融菁英班前兩屆課程皆針對影視產業辦理,本次擴大將整體文化內容產業納入規劃,於今(30)起展開兩階段研訓課程,第一階段邀請連霸日本票房冠軍數週的熱門動漫《你的名字》製片川口典孝先生分享日本動漫產業募集資金經驗,以及日本「製作委員會」之操作實務與IP一源多用之商業策略,並同時邀請《再探飛鼠部落》王世偉導演、台灣原創漫畫改編戲劇《北城百畫帖》林昶龍監製等國內各領域重量級人物擔任專題主講者,分享其豐厚實務經驗,透過洞察國際文化內容趨勢脈動,提升文化內容產業的投融資挹注資金之信心;第二階段預計於91112日辦理募資提案學習營課程,針對文化內容業者獲利所面臨之關鍵議題,並涵括產品、資金、市場、行銷面向,進行案例分享、實作課程及募資演練,以強化學員的專案規劃管理能力及市場行銷整合能力,吸引大量學員報名。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自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健全文化內容產業生態系相關政策,我國文化內容產業已逐漸蓄積能量,等待下一步的爆發成長,本次文化部將藉由文化內容金融菁英班架接內容產業與資金方,全面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並搭配各項文化金融政策工具及資金導入,期可達到提升國內作品市占率、健全產業生態系進而國際化之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