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25

全國警察機關推展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暨親職(子)活動|再度共同合作於五區同步啟動響應原住民族日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為激勵原住民警察團隊士氣原民會與內政部警政署再度共同合作,於今(25)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同步於全國五區辦理107年全國警察機關原住民員工推展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暨親職(子)活動,共有1,800餘人共襄盛舉。

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截至1077月底止,全國現有警察人力約64,670人,原住民族警察約2,305人,約占3.5%,而原住民總人口數約562,926人,占全國總人口2,3576,705人的2.38%,顯示原住民從事警察工作人數眾多。警察人員工作作息的不同,難與家人常聚一堂,又基於職責所在肩負著保護民眾的責任,國家應給予尊嚴並捍衛其制度性福利。

對於警察同仁守護族人及民眾生命安全的的辛勞及付出,原民會再度與內政部警政署共同合作,今(25)日分別於北、桃、中、南及東區同步聯歡,活動地點於宜蘭縣九寮溪生態園區、西湖渡假村、就是愛荔枝樂園、嘉義縣創新學院及花蓮縣議會前廣場等,以凝聚原住民族警察家庭親子關係。

原民會舉辦81日原住民族日系列相關活動,首波為南島民族論壇的啟動,重新串聯南島民族斷裂已久的海上歷史文化記憶,並逐步建立實質關係;另首創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讓台灣最美麗的資產分享給所有這塊土地的人。本會也透過與內政部警政署共同舉辦原住民員工聯誼活動,分享原住民族多元文化,增進家庭與親職之間的感情,進而促進多元民族、多元文化的和諧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