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03

安心FUN暑假|水安嘉年華自救防溺體驗趣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每年暑假都是學生們出門戲水消暑的黃金假期,同時也是學生發生溺水事件的高峰期,為了提醒學生們玩水時注意安全,教育部體育署持續推廣「防溺自救」的水域安全觀念, 85日下午1點至6點,在臺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廣場舉辦「水安嘉年華」活動,民眾可以透過實際體驗、遊戲闖關、和網紅PK互動等等多元的方式,來更了解水中自救、防溺救溺等相關的水安知識。

教育部體育署今年在暑假期間首度舉辦「水安嘉年華」,地點選擇假日人潮眾多的臺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廣場,將防溺10招、救溺5步、水中自救等等,融入活動規劃當中,希望大朋友和小朋友都可以藉著體驗、遊戲加深水域安全的觀念;水安嘉年華活動也邀請許多相關單位來參與,包含交通部觀光局、臺北市消防局、臺北市教育局、中華民國游泳救生協會、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等,一起建構水域安全防護網,讓孩子們學會防溺自救、安心玩水。

水安嘉年華活動現場規劃有「水安展示」、「水安互動」及「中央舞台」三大區域,「水安展示」區藉由實際的體驗,讓民眾可以更了解水域的安全知識,邀請到專業救生員教學水中自救方法,並邀請網紅「上班不要看」創造出專屬水域安全的「防溺10招拳」,與現場民眾互動,透過簡單的口訣及有趣的動作,加深民眾對水安的相關知識。「水安互動」區,設計一系列的闖關活動,讓民眾可以藉由遊戲,更了解水安知識,現場還有3D地景藝術及特效大頭框道具,吸引民眾創意合影留念,打卡上傳社群還有機會抽獎及兌換獎品。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丁國桓博士表示,由於大部份的溺水事件都發生在開放水域,所以要減少學生溺水事件,除了加強自身的游泳技能以外,更重要的是要讓孩子從小熟悉開放水域的環境,透過在開放水域的課程訓練,才能在意外落水的時候,不會因為過度緊張,而失去自救的先機。

中華民國游泳救生協會王英州秘書長表示,過去的溺水事件當中,有許多案例是下水救人的最後卻自己發生溺水,所以也要呼籲民眾,如果可以運用工具拋給溺者,千萬不要自己貿然下水,現場若沒有拋繩袋、救生衣等工具,可以利用寶特瓶、塑膠袋、衣物等現場隨手可得的物品,製作浮具拋給溺水者。

教育部體育署趁著暑假舉辦水安嘉年華活動,讓民眾在現場除了可以透過活潑有趣的活動寓教於樂,還有精采的表演以及抽獎活動,更可以和網紅一起玩遊戲,現場邀請到上班不要看的呱吉、小歐,還有啾啾鞋和酒窩JAngelina一起來分享水域安全;另外各單位設有相關水安宣導攤位,讓民眾可以深入了解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