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29

青年志工特展|這是我們的驕傲時刻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曬驕傲-與青年志工同行》青年志工展,於1028日在臺北市華山文創園區中4B展區2樓隆重展開!國內優秀志工團隊齊聚,帶來精彩的青年野臺表演,並推出青年志工商店街,提供多種不同志工服務內容讓民眾體驗,藉由互動傳達青年志工服務的多元樣貌。
鬧熱滾滾的「青年志工商店街」,由國內優秀志工團隊組成,其中,新民高中銀髮彩妝服務隊,是全國獨一無二以「銀髮彩妝保養」為主題的青年志工隊,本次展覽中,團隊也帶來簡易手部保養與彩妝體驗,還有長庚大專志工隊成立的幸運草兒童劇團,帶來精彩戲劇演出,用他們專業護理知識,宣傳安全及健康的知識,僑泰高中小蠟燭志工團也為本次展覽帶來特別的飲調表演,此外真理大學觀光數位I Ready藍染體驗、國立高雄大學希望種籽隊簡易樂器教學、哇哈哈科學服務團科學體驗等,都在現場與民眾熱情互動,眾多優秀的志工團隊,讓現場民眾大開眼界,原來志願服務可以這麼有趣!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羅清水署長於現場分享過去在就讀師專時,曾經到新竹的小學服務,幫小朋友課輔,並教導他們野炊技能,原以為小朋友不會結繩,但小朋友們居然熟練用月桃葉打結,讓他覺得做志願服務,不單單只是幫助對方,更多時候是從被服務對象中得到更多的收穫,此外,署長也擔任咖啡廳快閃店長,為分享志工服務經驗的青年朋友沖泡咖啡,來自輔英科技大學春暉社的李祖瑜,談到團隊運用自身的護理專業,到南投服務的經驗,解決當地小孩頭蝨的問題。 


羅署長更呼籲青年學子投入志工服務活動,運用自己所學習的知識,散播愛與關懷到社會各個角落,投入志工服務活動,更是學習用自身的專業去解決社會上所遇到的問題,發揮創意,展現新世代的活力!未來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也將提供相關計畫,讓有志投入志工服務的青年朋友們申請。更多青年志工服務訊息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

或青年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s://gysd.yda.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