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26

聯合救生救難演練|有效整合救援能量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於1025日下午16時,會同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頭城消防分隊、噶瑪蘭救難協會、宇岳遊艇有限公司、宜蘭縣海洋及漁業發展所等單位,假宜蘭縣烏石漁港遊艇碼頭舉辦「107下半年度岸際聯合救生救難演練」,並邀請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鑒於夏季期間水域遊憩活動增加,且宜蘭海域()近年發生多起救生救難案件,為提升救援能量並建立聯合搜救機制,特辦理本次演練,本次演練狀況為「釣客落海」及「船舶失火」等二項,藉模擬真實狀況展現各救難機關團體及海巡人員無畏風浪、不懼危險、奮勇救援之精神。活動現場另設有靜態裝備展示區,安排專業教官及解說員提供解說服務,讓參與的民間團體近距離體驗各項裝備,傳達給學生救生救難的基本概念,也藉此宣導海洋生態保育觀念。


第一岸巡隊表示:期望藉由本次演練強化與友軍單位相互支援合作,整合地方救援能量,發揮裝備最大效能,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如在海域或岸際發生危難,可撥打海巡署「118」報案專線,本署將立即派員前往處理。
海巡機關提供各項服務均不收取費用及餽贈,本署秉持:「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若民眾發現貪瀆不法情事請撥打「廉政檢舉專線0800-286-586」。歡迎有志青年加入本署的行列,一同守護這片美麗海洋。請來電洽詢(03)97802808012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