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26

祖孫迷途|員山警溫馨協助返家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分局員山分駐所警員陳毅豪日前擔服交整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有老嫗及孩童疑似走失,請求警方協助,陳員到達現場後,發現該老嫗獨自一人帶著男童,臉色茫然,怎麼也想不起住處在哪,


陳員見老嫗腳有包紮且穿著家用拖鞋,研判應無法走離住家太遠,於是先請祖孫上警車休息後,沿路探訪詢問,並運用小電腦人臉辨識系統過濾查詢,經陳員細心探訪下,終於在宜蘭市民族路段找到有民眾認識該老嫗,經確認住處後,遂將祖孫載送返家,家屬見祖孫兩人平安無事,頓時鬆了一口氣,直呼還好遇到熱心的員警幫忙,對於警方的為民服務之舉表示非常感謝。

宜蘭分局呼籲,家中如有罹患失智症狀親屬,請多留意行蹤,並可向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在衣物明顯處繡上姓名及聯絡電話,方便他們找到回家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