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17

交通安全講座暨|107年度優秀學生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葛瑪蘭文化基金會1071117日(週六)下午三時假宜蘭縣文化局演講廳舉辦交通安全講座暨107年度優秀學生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頒發宜蘭地區大專校院及高中職校68位優秀同學獎助學金,並捐贈縣內十所高中職校學生營養午餐。葛瑪蘭文化基金自民國99年成立以來,持續提供弱勢清寒獎助學金及校園營養午餐補助,累計發出獎學金總額已達新台幣3,525,000元,嘉惠宜蘭地區學子567人,不斷回饋地方及鼓勵優秀人才。

葛瑪蘭文化基金會是由葛瑪蘭汽車客運公司所捐助成立。長期深耕地方,每年獎助宜蘭地區優秀學生及幫助弱勢家庭,除此之外在今年度的典禮上,特別安排「交通安全」講座,邀請台北監理所王在莒所長,以「挽救流失中的生命」作專題講演,加強同學們進出校園的交通安全預防觀念,充實交通安全的專業知識。

此外,葛瑪蘭文化基金會今年特別聯合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與中興工程顧問社主辦2018仲夏盛事(2018偏鄉青少年防災工程營),本次活動在74-6日假宜蘭縣立南澳高中辦理,來自宜蘭偏鄉部落的同學們熱情參與營隊活動,並且學習到校內學不到的防災實務與概念,也學習到如何保護自己的家園。


本年度優秀得獎學生推薦-蘇澳海事劉昱彤同學
劉昱彤自幼父母離異,父親不知去向,母親則酗酒成性,迫使他13歲即離家自謀生活,去年暑期劉昱彤打工的便當店易主,更換了員工,也使他失去打工機會,生活陷入困境。所幸他就讀的蘇澳海事有師長相助,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承辦獎助學金的幹事張淑芬老師,他以慈母般的愛心,為每位需要幫助的同學申請各項協助,而且主動關懷學生們的狀況。
張淑芬本身先生早逝,獨自扶養三名子女,因此她特別能感受這些不幸孩子們的痛苦,也能將心比心,推己及人,也因為她的付出與愛心使劉昱彤在青春期沒有偏離軌道,持續努力,學習成長。目前,昱彤都利用課後時間打工,自食其力,但他也沒有忘記課業,成績都維持在中上,且已取得2張手工電焊技術士證照,這種在艱難環境下獨自奮鬥,努力向學,是特別值得推薦給大家學習的對象。



交通安全講座暨|107年度優秀學生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