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17

樂活城市~七張社區多功能休閒活動廣場工程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市環市東路黎霧橋自通車以來,一直是宜蘭市的景觀地標,其北端橋下空間目前雖已鋪設水泥,惟無水無電,使用不便,現仍閒置中。有鑑於此,經地方民意反應,宜蘭市公所深感民眾之需求迫切,積極聯繫縣府與主管機關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等單位進行多次會勘,在推行政府社會福利政策下,配合落實活化利用橋下閒置空間,依公共設施用地多目標使用原則,將橋下空間規劃成為一處多功能休閒活動場所,提供地方居民休閒使用,同時也作為社區興辦各項活動之據點,符合地方居民需求。

宜蘭市七張社區多功能休閒活動廣場工程計畫,總經費約211萬餘元,經公所向縣府極力爭取,獲得縣府全額補助。計畫未來將施作有:整平橋下現有混凝土地面、改善排水設施、增加衛生設備、水電配置、照明設備、活動式舞台、整建兩側花台施作景觀植栽綠美化等工程項目,藉以改善目前空間之地面,凹凸不平造成容易民眾受傷之情況,更冀望建造優質休閒活動場所,提供地方居民休閒使用,也成為社區興辦各項活動之據點。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黎霧橋北端橋下空間地帶寬廣寧靜且交通方便,規劃作為地方居民休閒活動場所,對改善基層生活設施,有實質幫助,除可改善地方環境衛生、美化社區及杜絕治安死角之外,更可提供附近民眾生活娛樂空間,讓市民有更美好、舒適的生活環境。宜蘭市目前仍有許多閒置空間需要進行活動,宜蘭市公所會積極與相關單位協調並爭取經費,讓民眾享受優質社區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